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前置仓未来已来?叮咚买菜Q3亏损收窄,Q4上海将实现UE盈亏平衡

2021-11-18 15:1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叮咚买菜近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无疑给前置仓的支持者们打了一针强心剂。

据11日15日发布的2021Q3业绩报告,叮咚买菜该季度实现同比营收和GMV的翻倍,同时在毛利率和亏损率方面,均有大幅改善。

叮咚买菜2021年第三季度营收61.9亿元,去年同期营收为29.3亿元,同比增长111%。营收增长主要是受到该公司 GMV 强劲增长的推动:Q3叮咚买菜GMV 同比增长107.7% ,由2020Q3的33.8亿升至70.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宏观政策调整以及市场增长逻辑变化,叮咚买菜自8月开始,整体战略从“规模优先,兼顾效率”调整为“效率优先,兼顾规模”。这帮助叮咚买菜实现Q3财报的另一大亮点:“规模在持续高速增长的同时,实现了效率的快速提升。”

2021年三季度,Non-GAAP口径下,叮咚买菜的亏损率环比收窄了5.3个百分点。利率为18.24%,环比提升了3.63个百分点。一是报告期内,叮咚买菜在供应链和自有品牌等投入有了明显成效,拉升了整体毛利率水平;二是源于业务规模的增长,提升了规模效应,增加了其拿货成本优势。

随着效率的不断提升及战略重心的转移,叮咚买菜首席战略官俞乐在电话会议上也表示,上海,作为叮咚最先开始运营的城市,Q4将实现UE(单位经济效益)的盈亏平衡,并将在后续逐步带动整个长三角区域的UE转正。

虽然行业一直对前置仓存有质疑声音,但因前置仓在时效和质量方面做得足够,成为了目前主要的生鲜电商业态之一。前置仓的带头选手叮咚买菜率先发出盈利的积极信号,也意味着在消费升级时代下,该模式的确解决了城市消费者的痛点和刚需,为用户实实在在创造了价值。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前置仓模式说到底只是零售模式的一种,零售最终比拼的仍然是供应链和商品力,这也是叮咚买菜之所以能够持续获得高复购和订单密度提升,最终提前盈利预期的基础和保障。

正如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在电话会中所说,叮咚买菜,正在成为一个具备生产加工能力,专注农业科学运用的新型供应链公司。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金丝皇菊进入采摘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以视频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零售药店 ...

  • 江苏省如皋市搬经镇各企业开足马力 ...

  • ​全新设计创新的纯电动BMW iX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