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太极股份中标云南宣威市医共体信息化平台项目

2021-11-18 15:0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太极股份中标宣威市医共体信息化平台租赁服务项目,中标金额5010万元。

宣威市是云南省曲靖市所辖县级市,是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县。为满足县域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太极股份走进宣威,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赋能医疗、助力医改、服务群众,以健康数据为基础、以健康档案为核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助力健康宣威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幸福水平。

项目内容

依据《宣威市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实施方案(试行)》对医共体建设要求,太极股份创新采用公有云服务租赁的方式进行宣威医共体平台搭建,依托太极医疗健康云平台,通过按需使用、按量付费、即开即用的方式,打造涵盖健康惠民服务、医疗业务服务、医疗协同服务、医疗监管服务、医保控费服务“五位一体”的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新模式。平台建立健全了宣威市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县、乡、村)的医疗业务应用系统,通过医共体平台实现医共体内部和医共体之间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医共体内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和同质化服务,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加强医保资金的合理管控和人财务的精细化管理,完成“65%诊疗在基层,30%诊疗在医院,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市”的战略目标。

项目特色

1、模式创新:云平台租赁,提供持续运营服务

宣威市现阶段医疗卫生信息化水平发展不平衡,且因为人口众多,对信息化基础环境、软件服务、数据共享、网络安全、运维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以上需求,太极股份采用公有云服务租赁建设模式,用户只需按年按需支付租赁资金,即可快速完成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大大降低财政压力,有助于医院或地方财政财务的良性运行。

同时,医共体云服务为标准化服务,购买后进行初始化即可进行快速上线使用,个性化需求也可以同步迭代更新,降低项目实施周期,快速体现建设成效。医共体云服务采取一站式托管服务,用户无需组建自己的运维团队进行硬件和软件的运维工作,极大降低维护成本,太极股份提供专业的7*24小时运维,保证业务的安全、稳定运行。

2、体制创新:多医共体协作,开拓建设新模式

宣威市全市总人口154.8万,全年全市门诊531.78万人次。根据国家医共体建设指导方案,县域医共体一般组建1~3个紧密型医共体。基于宣威市人口较多的特点,项目计划分别以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云峰医院为牵头龙头医院,分别组建4个医共体,且把民营医院纳入医共体牵头单位,这在全国尚属于创新型探索。

通过医共体平台的建设,推动卫生行政部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的政策落实,不仅可以整合医共体内上下级医疗机构之间诊疗功能,通过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等方式,有效、合理分配医疗资源,有效引导优质医疗资源和患者的下沉,实现患者在大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之间的“分流”,有效改善就医流程和环境、规范就医秩序。还能针对不同医共体的重点专科和能力的发展,实现医共体之间病人的转诊和结算,提高医共体之间医疗服务的协调性、连贯性、整体性,确保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可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3、管理创新:统一人财物,助推医疗体制改革

通过医共体云平台的建设,将建立统一高效的人财物管理机制,制定科学的绩效考核方案,突出医疗质量、费用控制、医德医风和群众满意度等考核指标,加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等公益性考核指标的权重,引导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在人事管理、薪酬管理、医保付费、数据安全等方面,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相差较大。通过此次医共体建设,有助深化宣威市医疗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建立新的薪酬制度,促进统一高效的精细化管理,探索新的医保付费方式,落实医共体成员补助资金,实现医院运营中的“人、财、物”的流程化、标准化和集约化管理,降低宣威市整体医疗成本。

太极经过几年的不断探索和实践,已经建立起完整的县域医共体服务体系,秉承着持续创新的精神,将持续助力健康县域、健康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金丝皇菊进入采摘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以视频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零售药店 ...

  • 江苏省如皋市搬经镇各企业开足马力 ...

  • ​全新设计创新的纯电动BMW iX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