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百度智能云Q3营收同比劲增73%,商业化成果显著

2021-11-18 13:4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作为第二增长曲线的百度智能云表现亮眼,营收同比劲增73%,连续两个季度增速超七成,稳居“中国科技公司四朵云”。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我们高兴地看到,百度智能云继续强劲增长,并被各行各业公司在不同场景应用。”

商业化成果显著

在智能制造领域连续签下大单。第三季度,百度智能云与浙江省桐乡市签署协议,促使当地制造业企业使用质量控制自动化及数字化等百度AI解决方案;与广州白云区签署协议,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打造AI+工业互联网新高地;与沈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AI+工业互联网助力东北振兴;与江苏常熟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长三角“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项目。百度智能云正式推出的智能云开物工业互联网平台,在第三季度被工信部评选为特色专业型平台。在某省会城市经开区部署开物平台,为100多家企业提供设备上云,数据处理和企业应用服务;开物工业互联网平台还用了不到3个月部署到重庆两江等区域。

在智慧金融领域,百度推出了由昆仑AI芯片及飞桨深度平台驱动的端对端AI云解决方案,协助金融服务公司数字化及自动化其经营流程,客户包括中国人寿、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及江苏银行等。

在智慧城市领域,百度智能云解决方案帮助云南省丽江市政府有效监测并处理违章停车、乱扔垃圾等行为,保障城市安全和清洁。

在智能交通领域,截至2021年9月,百度ACE智能交通签署千万订单的覆盖城市增加至24座,同比翻3倍。

在智慧能源领域,百度与中国燃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入核心资源,服务于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

多个行业细分领域居靠前地位

市场份额方面,在人脸人体识别和NLP领域占比都超过四成,图像视频领域份额超过30%。

百度飞桨、Google、Facebook形成鼎立格局,飞桨继续稳步增长。作为自主研发、功能丰富、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平台,飞桨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突破、产业人才赋能、社区生态共建,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

目前AI质检结局方案已落地3C、汽车、钢铁、纺织等十余个行业,服务首钢、宝武、恒逸、一汽等客户。

百度智能云已服务近200家金融客户,包括国有6大银行、9大股份制银行、21家保险机构,涉及营销、风控等十几个金融场景。

在泛媒体场景方面,百度智能云先后携手主流媒体,应用AI、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探索智能媒资管理、智能内容生产与智慧媒体经营,助推媒体产业转型升级。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多年深耕AI领域,始终致力于在用户服务、企业服务及公共服务上开拓创新。百度智能云可协助企业在客户服务上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金丝皇菊进入采摘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以视频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零售药店 ...

  • 江苏省如皋市搬经镇各企业开足马力 ...

  • ​全新设计创新的纯电动BMW iX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