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画质新纪元!TCL的QD-Mini LED技术到底有什么魔力?

2021-11-18 13:4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全球显示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多个技术流派“百花齐放”。此前,许多不同的显示技术如OLED、QLED、Micro LED等,相继被业内看好,这几种技术各有自己的优势所在。

不过今年,谁是“下一个世代”的显示技术似乎已经盖棺定论,那就是Mini LED技术。今年苹果、三星、华为在近期也相应推出了Mini LED显示技术,并应用于消费级电子产品。

与此前高端市场主流的OLED技术相比,Mini LED在画面效果上犹有过之,更高密度的发光器件使得Mini LED板拥有了更加接近像素化的背光效果,对比度无限趋近于OLED,在亮度、色域、寿命等方面更是完爆OLED。正因为认识到了Mini LED的巨大优势,科技巨头们才会争先恐后在这条赛道上发力。

多份研报也曾指出,随着Mini LED的技术趋势逐渐明朗,2022年有望成为Mini LED规模化落地元年。根据捷孚凯和中怡康共同出具的一份《2021彩电市场调研报告(10月前)》来看,Mini LED产品市场规模明显大幅增高,这意味着该条赛道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根据目前Mini LED产品的品牌份额来看,TCL在这条赛道已经开启了“冲刺模式”。

TCL是实现QD-Mini LED智屏量产的企业。早在2017年,TCL便着手投入QD-Mini LED技术研发。自2018年发布QD-Mini LED智屏后,TCL便在QD-Mini LED赛道上全面加速。2019年,TCL完成QD-Mini LED智屏TCL X10的全面量产。在2020年,TCL更是一举拿下QD-Mini LED产品极高的销售占比。

为什么TCL QD-MiniLED智屏的销量表现能一骑绝尘呢?原因就在于,与行业大多数Mini LED背光源液晶显示系统不同,TCL的QD-MiniLED在发光层和偏转层之间,加上一层QD量子点层,经过纳米级量子点材料,实现10亿级的色彩,色域更广,色彩更纯,更久。因此,TCL的QD-MiniLED技术兼具LCD和OLED的优势,突破性解决了微粒LED芯片巨量转移的行业技术难题。

以今年发布的TCLX128KQD-MiniLED领曜智屏为例,在9.9mm超薄机身中搭载了96000颗LED芯片和1920个物理分区,实现了高达2000nits的亮度和10000000:1的对比度,可以10.7亿级别的色彩显示能力,157%(BT.709)的色域覆盖率以及58.3%的色纯度,画面色彩更加纯净自然。此外,TCL还有4大QD-Mini LED背光显示实验室、470项相关专利、9大行业领军人物,并且拥有上下游众多战略合作伙伴,TCL还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至少20亿元建立10条整机产线,实现2024年目标Mini LED智屏年产能1000万台。

QD-Mini LED地位离不开TCL坚信“创新是发展的驱动力”的理念,多年以来不断加大研发创新,并深耕智慧科技领域,旨在为用户创造智慧美好的产品和服务。TCL围绕QD-Mini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关键材料和设备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取得了重大进展。相信,未来TCL将会持续深耕智慧科技领域,不断创新开发出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金丝皇菊进入采摘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以视频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零售药店 ...

  • 江苏省如皋市搬经镇各企业开足马力 ...

  • ​全新设计创新的纯电动BMW iX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