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银河水滴获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

2021-11-16 15:1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资委日前开展了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银河水滴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参赛项目“步态分析辅助诊疗系统”,从近34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共20个一等奖)。在医疗领域,仅有国药集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和银河水滴获得一等奖。

1637043782(1).png

银河水滴源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由人工智能专家谭铁牛院士和黄永祯博士等联合创办。银河水滴具有高识别精度、大数据库、多应用案例。在医疗领域,基于中科院自动化所 20 余年在深度了解、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深厚积累,银河水滴通过与国内三甲医院丰富的临床经验紧密结合,研发了可广泛用于门诊、病房、康复、体检等场景下的步态分析辅助诊疗系统,该系统在医疗智慧化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是步态识别对智能医疗应用领域的一次大拓展。

1637043799(1).png

银河水滴步态分析辅助诊疗系统,集成了3D人体姿态建模、人体关键点识别与定位、步态精准分析等三大核心功能,实现了无需贴点就可以进行精准步态分析。有效解决了传统方法成本高、效率低、用户体验差等痛点。精度可靠,效率提升20倍。在骨伤科、神经科、康复科、体检中心等场景下,该系统在步态检查、辅助诊疗、医学研究与科研分析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1637043813(1).png

银河水滴已与上海交大附属瑞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等医疗机构展开合作,将联合推动步态诊疗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研发与应用,提升医疗行业智能化水平,为医疗事业贡献价值。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阿富汗松子闻名遐迩

  •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绿橙迎 ...

  • 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温州市在浙江省内率先推进农贸市场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