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豆瓣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上榜”了

2021-11-15 17:41: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近日,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豆瓣网)新增一则行政处罚。该公司因违反相关条例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3万元。

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宣传

据悉,该公司在其企业微博号上有使用奥林匹克标志进行宣传,违规使用“东京奥运会”,“奥运会”,“五环图案”等用语和标志,当事人承认在宣传中不够严谨,出现了疏漏,导致上述问题的发生,知情后已及时处理改正。

该公司违反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2018)第四条第二款,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任何人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罚款3万元。

这已经是豆瓣今年第三次被有关部门处罚了。

传播含有宣扬淫秽等网络出版物行为被罚

2021年8月2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对豆瓣公司罚款4万元。处罚事由为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在某时间段内存在出版、传播含有宣扬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的网络出版物的行为,违反了《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二十四条第(七)项的规定。

2021年4月19日,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豆瓣公司罚款1.63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0.409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经查,2020年11月20日至2021年2月2日,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官网上发布的“用一套方法搞定所有外语学习”的广告里含有“推荐人:俞敏洪:要学好语言,必须得先理解语言。语言学的知识能让你对怎么学好外语,有更底层、更根源、更深刻的认识。这门课程从语言的本质和人类学习语言的机制出发,既有原理讲解,又有方法指导,真正做到了‘授人以渔’!相信不管你是要想学好外语,还是想教好外语,学了这门课都能有收获!……施科:身处教育行业,见过不少外语学习的方法,但这门课另辟蹊径,用专业的学科知识、扎实的学习方法,轻松解开了怎么学好外语这道难题。用语言学家的方法来学习语言,你也能成为外语学习的高手……”等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2018)相关规定。

此外,在2020年,该公司也是因违反广告法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10万元。2019年,因违反《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两次被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处罚,累计金额4.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2006年11月成立,注册资本10300.3139万元。法定代表人李亚飞。豆瓣(douban)是一个社区网站。该网站以书影音起家,提供关于书籍、电影、音乐等作品的信息,同时还提供书影音推荐、线下同城活动、小组话题交流等多种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