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抽检710批次食品 16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

2021-11-15 17:1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5日,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2021年第25期)。通告称,该局在全市组织开展食品日常监督抽检和餐饮环节专项抽检工作。本次共抽检4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餐饮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共计710批次。经检验,发现16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25%。具体情况如下:

一、微生物超标问题

(一)佛山市顺德区蔡宏林猪脚饭店销售的卤猪头皮,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佛山市顺德区冯杨锌餐饮店销售的烧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佛山市三水区浓情粤味餐饮店销售的叉烧,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四)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深井烧味餐厅销售的烧鸭和酱油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五)佛山市南海区谭记老牌烧腊快餐店销售的卤猪耳和烧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食品添加剂问题

(一)佛山市高明区荷城晴天甜品屋销售的净牛杂,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佛山市禅城区禅记美食店销售的蜜汁叉烧,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廖位珍小摊贩销售的馄饨皮,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四)佛山市南海区萱乐面馆销售的湿面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五)佛山市南海区华景面馆销售的湿面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重金属污染问题

(一)佛山市禅城区蔡杏花海鲜档销售的海水花蟹,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佛山市南海区阿兴兴海鲜档销售的海水花蟹,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小塘协丰市场李满荣鱼档销售的海水花蟹,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潮兴海鲜店销售的的海水花蟹,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生产及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被抽样单位相关购进日期的产品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识生产企业名称标识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公告号检验机构备注
1//佛山市禅城区蔡杏花海鲜档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榴苑路21号首层(榴花苑市场)内C4号海水花蟹//2021/05/27镉(以Cd计)║2.3mg/kg║0.5mg/kg食用农产品2021年第25期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佛山市南海区阿兴兴海鲜档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大冲大甘路1号内海鲜档第28号(住所申报)海水花蟹//2021/06/02镉(以Cd计)║2.8mg/kg║0.5mg/kg食用农产品2021年第25期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小塘协丰市场李满荣鱼档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小塘协丰市场鱼档6号档海水花蟹//2021/06/07镉(以Cd计)║1.1mg/kg║0.5mg/kg食用农产品2021年第25期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潮兴海鲜店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平地新市场大道6号之D区8号(住所申报)海水花蟹//2021/06/08镉(以Cd计)║1.2mg/kg║0.5mg/kg食用农产品2021年第25期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餐饮环节专项餐饮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样品名称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
标准值
分类公告号检验机构备注
1//佛山市高明区荷城晴天甜品屋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文明路110号广东净牛杂/2021/08/02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62mg/kg║不得检出餐饮食品2021年第25期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2//佛山市顺德区蔡宏林猪脚饭店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近良社区南国中路55号逸峻闲庭6栋1号铺(住所申报)广东卤猪头皮/2021/08/04菌落总数║5.8×10CFU/g║满意:<10;可接受:10—<10;不合格:≥10餐饮食品2021年第25期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3//廖位珍小摊贩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纵向二路广东馄饨皮/2021/08/05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19g/kg║不得使用餐饮食品2021年第25期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4//佛山市顺德区冯杨锌餐饮店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路州村委会新桂路18号新都汇首层17号之一(住所申报)广东烧鸭/2021/08/09菌落总数║1.9×106CFU/g║满意:<10;可接受:10—<10;不合格:≥10餐饮食品2021年第25期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5//佛山市三水区浓情粤味餐饮店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沙头二街六座101(住所申报)广东叉烧/2021/08/10菌落总数║6.0×106CFU/g║满意:<10;可接受:10—<10;不合格:≥10餐饮食品2021年第25期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6//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深井烧味餐厅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赤岗路20号地下广东烧鸭/2021/08/10菌落总数║5.8×106CFU/g║满意:<10;可接受:10—<10;不合格:≥10餐饮食品2021年第25期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7//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深井烧味餐厅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赤岗路20号地下广东酱油鸡/2021/08/10菌落总数║4.4×106CFU/g║满意:<10;可接受:10—<10;不合格:≥10餐饮食品2021年第25期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8//佛山市南海区谭记老牌烧腊快餐店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穆院村穆北街前A1号铺广东卤猪耳/2021/08/10菌落总数║1.1×106CFU/g║满意:<10;可接受:10—<10;不合格:≥10餐饮食品2021年第25期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9//佛山市南海区谭记老牌烧腊快餐店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穆院村穆北街前A1号铺广东烧鸭/2021/08/10菌落总数║2.7×106CFU/g║满意:<10;可接受:10—<10;不合格:≥10餐饮食品2021年第25期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10//佛山市南海区萱乐面馆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谭边信丰村信丰街一巷15号一楼之一广东湿面条/2021/08/11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530g/kg║不得使用餐饮食品2021年第25期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11//佛山市南海区华景面馆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谭边大道南7号广东湿面条/2021/08/11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471g/kg║不得使用餐饮食品2021年第25期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12//佛山市禅城区禅记美食店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石头夏园新村一街七巷七号102号铺广东蜜汁叉烧/2021/08/11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9.0mg/kg║不得检出餐饮食品2021年第25期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专项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