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首届零工经济高峰论坛看点多多

2021-11-12 16:5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9日,薪宝科技将联合广东省人才开发与管理研究会联合主办 “首届零工经济高峰论坛暨灵活用工权益保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社会各界的专家代表、互联网平台企业高管以及相关机构的学术代表等,针对最新政策、行业洞察以及社会热点话题等议题发表观点、分享干货。大会也将发布由零工经济研究中心撰写的《2021零工经济蓝皮书》,具有深远的行业研究意义。同时,为了共同促进零工经济的健康发展、推进灵活用工保障等问题的有效解决,薪宝科技联合平台企业等成立“平台企业自由职业者权益保障联合会”,积极履行推进社会更美好的企业责任。

image.png

平台企业深化用工权益保障成趋势

平台企业在制定权益保障方案过程中,要明确的是平台与灵活就业人群之间的劳动关系,不能依靠简单的劳动关系来界定,也不完全符合民事合作关系。灵活多变的工作形式,为劳动者带来多元化选择的同时,劳动关系的界定也较为复杂。这些灵活就业者和我们所了解的传统就业模式有着较大差异。

那么针对性平台企业与灵活就业人群应该属于怎样的劳动关系?业界热议的“劳动三分法”又是什么?这或许都能在“首届零工经济高峰论坛暨灵活用工权益保障研讨会”上找到答案。

零工经济和灵活用工属于新兴的社会热话,学术界、商界等不同组织从不同角度出发,对该领域都有不一样的见解。“首届零工经济高峰论坛暨灵活用工权益保障研讨会”将为零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一个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

活动由薪宝科技—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零工经济研究中心指导,薪宝科技、广东省人才开发与管理研究会主办,作为年度行业的重要峰会,亮点纷呈,旨在奉献一场具有影响力的高峰论坛,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峰会话题亮点十足,行业影响力广泛深远

本次峰会汇聚国内劳动关系专家、社会科学院法学专家、灵活用工专家、平台企业人力资源专家,共谋零工经济未来。

平台实践成果共享,探索权益保障方案

在灵活用工关系研究领域及平台企业灵活用工权益保障实践方面,薪宝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树兵,美团到家公共战略中心高级总监孟徐铎,如祺出行人事行政总监罗旭东,阿里巴巴新服务研究中心高级政策研究员,汇量科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正等头部平台企业专家实战经验丰富,将以圆桌交流探讨的形式,分享所在领域的灵活用工经验,交换观点,火花碰撞。

《零工经济蓝皮书》即将发布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看点,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薪宝科技—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零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善仕,将重磅发布《零工经济蓝皮书》。蓝皮书将全面展示中国零工经济市场发展现状,深度剖析零工经济发展历史,以多维度严谨数据展示平台劳动者画像,探究平台企业及劳动者现存问题,并对零工经济发展趋势及平台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提出可持续发展建议,为当前的政策及企业管理发展提供专业学术研究参考。

平台企业自由职业者权益保障联合会启动,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不只是停留在理论上的探讨,峰会将把灵活就业者及自由职业者们的权益保障落实到位,启动成立“平台企业自由职业者权益保障联合会”,联合业内专家、研究会及平台企业以身作则,为自由职业者及灵活就业者未来的权益保障强势发声;融合各方资源、集聚能量开展可持续的项目来切实保障他们的权益,助力构建平台企业和谐的劳动关系环境。

据介绍,首届零工经济高峰论坛暨灵活用工权益保障研讨会,是一场关于新经济发展的深度洞悉论坛,将搭建新业态发展的无限想象空间,实现政、产、学、研多方融合,广聚共识,深度解决灵活用工模式的管理、保障、合规风险等问题,积极推动灵活用工产业走向更高效、规范、可持续的道路!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侵权,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选树质量标杆强化示范引领推动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化 ...

  • ​为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北京市平 ...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