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再鼎医药和Karuna Therapeutics达成战略合作

2021-11-11 14:30: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11月9日,再鼎医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ZLAB;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9688),一家以患者为中心的、处于商业化阶段的创新型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Karuna Therapeutic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KRTX),一家处于临床阶段,致力于为有精神疾病和神经疾病患者开发并提供变革性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就在大中华区开发、生产及商业化KarXT达成独家许可协议。

KarXT是一种处于临床三期研究阶段的口服M1/M4型毒蕈碱激动剂,可激活与各种精神疾病有关的中枢神经系统中的受体。在针对精神分裂症的2期临床研究EMERGENT-1中,KarXT在以阳性和阴性症状量表(PANSS)总分为主要终点的评估中体现出显著的临床改善和统计学差异。值得一提的是,包括PANSS阳性和PANSS阴性症状分数在内的关键次要终点,也在5周时有显著的统计学差异。同时,KarXT总体耐受性表现十分良好。

目前KarXT有四项正在进行的3期临床研究,其中两项评估精神分裂急性期疗效的EMERGENT-2和EMERGENT-3预计将在2022年得到数据。Karuna也计划在2021年第四季度启动3期临床研究ARISE,对服用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反应不佳的成年精神分裂症患者联用KarXT进行评估。同时,Karuna还将在2022年中期启动针对治疗阿尔兹海默症引起的精神障碍的三期临床研究。再鼎医药将与Karuna合作,共同加快KarXT在大中华区的开发和注册。

Karuna首席执行官、总裁兼董事长Steve Paul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再鼎医药合作,共同致力于为全球精神疾病患者提供变革性药物。再鼎医药已经在大中华区成功创造了多项开发和商业化创新疗法的记录,我们相信再鼎医药是推动KarXT在美国以外的全球市场扩张理想的合作伙伴,希望为全球数以百万计的精神疾病患者提供有价值的治疗。”

再鼎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莹博士表示:“我们与Karuna的合作是再鼎医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们在管线组合的拓展和多样化推进至中枢神经系统领域,这将是我们的第四个治疗领域。KarXT是我们在这一新的领域的首个产品,我们期待着与Karuna合作,尽快将KarXT带给大中华区的亟需患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冷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第四届进博会变身汽车“未来科技”秀 ...

  • 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台运二手 ...

  • 雷克萨斯新款LS 500h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