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化政银合作

2021-11-11 13:35:28 中国质量报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化政银合作

引“金融活水”解小微企业“成长之渴”

本报讯 (潘柏林 陈晓华)10月22日,浙江安吉思鉴纺织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小微企业在“政银合作服务小微三年成长计划”启动仪式上获得授信400万元。“感谢县市场监管局和农商银行为我们小微企业搭建的融资平台,这笔授信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安吉思鉴纺织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安吉县现有小微企业18869家。今年以来,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本,聚焦小微实体经济切实承担改革主体责任,高效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扶持,深入推进与县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支持小微企业在培育中等收入群体、促进共同富裕上发挥更大作用,形成政银企三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良好格局。截至9月末,全县小微企业贷款金额(含个体工商户)479.58亿元,比年初增加75.8亿元,同比增长21.4%。

为支持小微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了市场监管、县农商行、第三方评级机构等信用信息整合应用,探索建立涵盖小微企业交易、物流等非财务数据的信用评价体系和研发信用信息数据库,分析研判企业运营资金需求、经营能力、偿付能力等指标,对企业信用进行评级“深度体检”,细化涵盖10项正面清单和4项负面清单的服务指标,建立小微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同时,健全信用修复机制,启动信用修复程序,在企业失信行为已经纠正、失信行为不良社会影响基本消除后,第一时间对其失信记录给予信用修复。今年以来,已为“沃迅电梯”等5家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使其有效规避了失信风险。

与此同时,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加大专利权质押可用于融资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建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项目库,支持和引导小微企业,鼓励其以合法拥有的知识产权为质押物从金融机构获得贷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此外,不断完善专利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政策,进一步提升企业专利创造与运用,促进专利转化价值,质押融资额度增幅保持在10%以上。今年已有49家企业获得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达1.254亿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第四届进博会变身汽车“未来科技”秀 ...

  • 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台运二手 ...

  • 雷克萨斯新款LS 500h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