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发布虚假广告自称钻交所会员 上海阁林斯珠宝被罚5万!

2021-11-10 17:4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成立仅一年多,却因违法违规两次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这家公司就是上海阁林斯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事人”)。

自称钻交所会员发布虚假广告

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该信息披露,2021年8月2日,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依法立案调查。调查期间进行了现场检查、询问调查,提取了相关书证等证据。

经调查查明:2020年7月20日当事人在公司筹备期间委托其员工在大众点评网上注册账号:GLINT。当事人明知自己并非上海钻石交易所的会员,也非其他钻石交易所的会员,为了突出钻交所会员的身份,从而让消费者觉得其所售的钻石来源于钻交所会更正规更有保证,当事人自行设计制作了“钻交所会员店”等广告宣传内容,于2020年7月30日上传发布在大众点评APP 上“GLINT 珠宝.钻交所会员店”网店首页上。

2020年8月当事人又在小红书APP 上注册企业账号:718265967,并在账号首页上自行设计制作并发布了“钻交所会员店,比利时著名钻石公司总代理”等广告宣传内容,并通过销售链接跳转到大众点评APP 的前述网店的销售页面。

上述广告宣传内容均由当事人的员工自行设计制作并发布,广告费用无法计算。当事人在2021年7月21日被监督检查后,主动将“钻交所会员店”的广告宣传内容删除。

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规定,为虚假广告。鉴于当事人所售的钻石产品来源于上海钻石交易所会员德达道钻石(上海)有限公司,且在被监督检查后立即删除了“钻交所会员店”的广告宣传内容,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处以以下行政处罚:停止发布上述违法内容的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5万元。

今年3月刚因违反广告法被罚3万元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阁林斯珠宝有限公司今年3月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被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万元。

沪市监虹处〔2021〕092021000117号显示,该公司于开业后在经营场所内自行制作了一块宣传广告,广告内容为“为什么??我们要推荐PT950 GLINT 的铂金在 950‰和 900‰的基础上加入了专属特有材质,区别于其他加入钯金、铑金等贵金属,并采用冲压和冲切两种锻造工艺。锻造后的戒指拥有光滑的肌肤触感、细腻的金属质感和恒久的硬度。即使是超过锻造强度 1.5倍以上的压力,也不会使戒指变形。”该公司提供了上述广告内容的相关依据,但未表明上述广告内容所引用数据的出处。上述广告由该公司自行制作和发布。

市场监管部门认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一条第二款相关规定。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责令上海阁林斯珠宝有限公司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罚款3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阁林斯珠宝有限公司2020年8月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白桂华。经营范围包括销售珠宝首饰,工艺美术品及收藏品(象牙及其制品除外),电子产品,办公用品,家用电器,电气设备,五金产品,钟表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