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寒潮来袭,东方雨虹保温系统让建筑穿暖衣

2021-11-09 14:5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全国大范围寒潮来袭,北方不少地区已纷纷提前供暖、南方地区同样开启穿厚衣模式。温暖舒适的室内环境,除了花式取暖,建筑自身御寒能力不可或缺。而这也让建筑的保温保暖性能成为关注热点。

建筑防寒保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材料高品质的保温性和标准化施工。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的东方雨虹,在建筑节能保温领域实力满满,从墙面、地面、屋顶,再到系统性的近零能耗建筑,实现了多方位呵护建筑温暖。

墙体可以说是建筑保温的第一道防线,毕竟在建筑外墙维护结构中,墙体所占比重较大。数据显示,墙体散失的热量,约为建筑总散热量的20%,可见对建筑物外墙进行保温处理,能够达到降低建筑能耗、改善居住环境等目的。

外部墙体保温一般分为外保温和内保温。其中外保温随着节能与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对材料和技术的要求同样水涨船高。东方雨虹旗下卧牛山节能提出保温装饰一体化系统,以适应不同地区的外墙保温政策。该系统集外墙保温与装饰功能于一体,由保温装饰板、专用粘结剂、专用嵌缝密封材料、专用锚固件等构成,通过粘结+锚固的方式固定于外墙。

在外墙内保温领域,东方雨虹旗下孚达公司基于二十年的技术沉淀和创新,推出FD外墙内保温系统。该系统由外墙内保温复合板、胶粘剂、锚固件、嵌缝剂、接缝带和饰面层等组成,系统不开裂,抗冲击性能优良,使用年限长,固定于外墙基层墙体内侧的非承重保温构造。整个系统完成面平整顺直,室内环境施工,不受气候影响,在标准层高内施工,无需脚手架配合,已经在全国各地多个项目成功运用,打造了宜居宜家的生活空间。

旗下卧牛山节能推出的装配式内装墙面保温系统是将装配式快装墙面装饰板系统与外墙内保温融合形成的新型系统。施工便捷、装饰效果高档、耐久性更高,建筑材料更加环保,且产品系统已在绿色建材、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领域成功应用实践。

在地面领域,孚达FD干式地暖系统,是将加热管敷设在FD干式地暖板的沟槽中,加热管与FD干式地暖板的沟槽尺寸吻合,不需要填充混凝土即可直接铺设面层的地面辐射供暖。系统轻质高强、保温隔声、节省层高、升温快、可减轻楼面荷载,并且经过绿色认证,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荣誉。而由PICC中国人保财险承保,安全有保障,让家居生活更有温度。

在屋顶领域,东方雨虹同样经验丰富:EDEE宜顶工业化装配式屋面系统是以不吸水、高抗压性的优质聚苯乙烯保温材料装配形成的屋面保温系统,确保屋面系统寿命期内高效保温,在雄安设计中心、内蒙古融富花园小区等项目中得以应用推广;北京金隅西砂金玉府被动房项目中,东方雨虹提供了铝膜面自粘改性沥青隔汽防水卷材、涂刷专用基层处理剂、石墨改性模塑聚苯板等高品质材料,同时通过对屋顶的隔汽、保温、防水系统标准化施工,助力恒温居住空间的打造。

在建筑节能保温领域,东方雨虹已整合多项技术,实现了从点面到系统网络化的应用,推出近零能耗建筑系统。旗下卧牛山节能对HEEC近零能耗建筑工程项目提供设计、采购、供应、施工、试运行等覆盖全过程的整合式EPC供应方案。今年顺利完成了我国严寒地区首座近零能耗公共建筑“哈尔滨万科智慧未来城”的交付。该项目已通过中国建筑协会近零能耗建筑评价认证和德国能源署DENA认证,为中国严寒地区的近零能耗建筑实施提供了一个成功的典范。

作为建筑良心工程的保温项目,对居住体验改善、低碳建筑打造至关重要。也期待在市场需求不断升级、保温技术持续创新、“双碳”战略要求下,行业和企业共同行动,推进建筑节能保温领域的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记者探访:宠粮是如何制成的?

  • 潍坊青州:科学养鸡 孵出致富“金蛋 ...

  • 青岛顺丰华骏分拨中心全自动智能分拣 ...

  • 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是云南省主要蔬菜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推进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