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用学术力量助推设计业的进步

2021-10-22 17:3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13日,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隆重举办第十一届颁奖盛典。

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英文简称IDEA-TOPS),是当今中国具有影响力的设计大奖,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推崇。

image.png

颁奖典礼现场,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向各位获奖设计师表示祝贺,并发表视频讲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是艾特奖的发起单位之一,从奖项设立伊始就对每届大奖的评审工作给予了大力的学术支持,清华大学多名专家教授先后担任艾特奖的学术委员和评审团成员,见证了艾特奖从中国走向世界,成为当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大奖这一历程,这是非常值得骄傲的时刻。更重要的是,艾特奖倡导‘设计师用作品说话’,搭建了中国与世界设计对话的重要机制,用学术力量助推设计的进步、产业的革新与发展,并发挥学术的核心作用,构建了科学的设计评价体系,向社会大众诠释了什么样的设计才是真正的好设计。我相信,通过艾特奖这一重要设计平台,更多的设计师将被发掘和培育,为我们这个时代创作出更多的设计作品,造福于人类和社会。”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