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通州发出全市首张“一照含多证”营业执照

2021-10-20 10:5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现“一照含一证”向“一照含多证”的转变。

近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发出全市首张“一照含多证”营业执照。市场监管部门完成营业执照核准和食品相关许可审批后,通过“二维码”的形式将食品相关许可信息关联整合到纸质营业执照。此外,药品零售许可、第二类、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证面信息也可以合并加载到营业执照上。据了解,此次推出的“一证含多照”登记改革的实施,可全程线上办理,进一步实现了一张营业执照涵盖所有许可证信息的改革目标。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将刚刚打印出来的营业执照交到了北京快乐蜂连锁商业有限公司五里店西路店负责人的手中。门店负责人余经理说:“非常的开心,确实感觉到咱们通州区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了重要的举措。这个照里边含了两个证,让我们能够往返少跑路了,提升了我们的开店速度,也便于我们为老百姓提供方便的服务。”

2021年以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在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中多次探索创新,先后推出“网上证照联办”“一照含证”等多项登记便利化新举措,实现了办营业执照“最多跑一次”、办许可证“一次不用跑”的营商环境再优化,优化了许可审批流程,增强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在营商环境的优化过程当中,一直在持续发力,而今年我们重点是在推进消费审批的便利化和消费模式的升级中做更多的努力。”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科副科长王诗雯说。(来源:通州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 ...

  • 康宝莱发布“营养零饥饿”计划两周年 ...

  • 激情与实用的平衡 我被全新本田雅阁 ...

  • 从小鲜肉到小酥肉要过几道关 |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