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兜约:老板通+上线后,会员新增率在一周内暴涨

2021-10-15 14:55: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所有行业中,餐饮业的数字化转型可谓是复杂度高的行业。这倒不是因为餐饮企业对数字化不够重视,相反,餐饮数字化的必然已经成为大部分餐企的共识,只不过,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该如何做?或者说,从何做起?这成为大多数餐企的迷茫与困惑。

从这个角度来看,兜约的数字化转型确实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一来,它具有非常清晰的数字化升级脉络,经历了从信息化、数据化到数智化的转型阶段,能够为大多数餐企提供明朗的数字化转型方向;同时,它在不同阶段对基础架构乃至应用模块的全面改造,从而助推业务以及管理上的优化升级,对正处于数字化迷雾中的餐企具有相当大的借鉴意义。兜约的信息部总监陈城说:“现在大多数餐企之所以在数字化面前举步维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没有对数字化转型进行充分的前期准备。”

1634274252(1).png

兜约是一家主打中餐猛火小炒的餐饮企业。关于数字化转型,兜约的“前期准备”是从成立之日开始的。兜约成立于2015年,从这一年开始,兜约就开始了信息化布局,并在3G和4G网络转化时已经上线了哗啦啦的扫码点餐系统,采用餐前支付模式,兜约可以说是第一批使用扫码点餐的餐企之一。随后,兜约与哗啦啦在POS收银、会员营销、供应链等多个模块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甚至在今年哗啦啦“老板通+”还是原型的时候,就将自己的部分数据模型以及信息化需求与哗啦啦进行了分享。

哗啦啦的“老板通+”是为提升餐饮企业的运营管理效率而打造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拥有客情分析、集团目标管控、稽核风险报告以及会员深度分析等主要功能。在今年8月上线的“老板通+”会员深度分析功能显示,兜约在会员新增、转化和复购率方面都低于同期行业水平,为兜约在会员营销方面进行指引性的数据提醒。随后,兜约上线了两项哗啦啦的会员营销活动:开卡有礼和会员领取,在没有人工推荐的情况下,一周后,会员同比新增率超过200%,最高时达到300%-400%,会员储值的增长率也相应达到了200%。老板通+在数据上的精准分析和对运营效率的提高得到了兜约的高度认可。

从老板通到老板通+,信息化向数智化转型的缩影

“全新的互联网餐厅”是兜约对自身的定位。兜约从2015年成立至今已经在数字化方面完成了3次品牌升级。第一代的兜约以信息化系统布局为目标,到2017年年底,兜约完成了当时智慧餐饮系统的全部上线,积累了大量的原始数据。2018年,兜约开始进入数据分析阶段,并建立了自己的数据分析中心,在此过程中也与哗啦啦展开了广泛的合作和数据互通。2020年下半年,兜约开始了数智化的转型期。老板通+在今年4月份上线后,兜约可以说是很早就使用老板通+解决方案的餐饮伙伴。

兜约从信息化向数智化转型的品牌升级过程,其实和哗啦啦打造的老板通以及老板通+的发展历程颇为相似。老板通+是一个数智化解决方案,通过引入行业大数据、智能算法与餐饮运营模型等,对餐饮企业的运营提供智能化的优化建议,让企业的管理和运营更高效快捷。

如果说之前的老板通是一个“数据收集者”,将业务数据以及时、精准的方式进行呈现,那么老板通+就是一个“数据使用者”,借由数据的深入分析帮助餐饮企业进行更精细化的管理和运营。

客情分析,现代餐饮的管理逻辑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许多餐饮企业已经把顾客评价作为一个管理指标来推动业务的发展。在兜约,顾客评价在门店的绩效考核中占有相当大的权重,约占门店绩效考核标准的四成。但海量的评价数据琐碎而零散,需要相当大的精力和时间进行集中展现,同时很难与门店的经营环节相结合。老板通+的客情分析模块正是针对这一行业痛点而诞生的。

老板通+的客情分析旨在帮助餐厅管理者从顾客评论的角度上发现并改善餐厅各环节经营问题。在兜约上线老板通+之前,兜约的评价分析几乎全部依赖人工完成,然后对评价进行归类整理,从而找到主要问题并集中处理。上线老板通+后,评价数据、信息整理以及关键性的问题都在老板通+的可视化界面一目了然,而且针对堂食和外卖的场景化进行了非常高效和集中的呈现。陈城说:“虽然我们也有数据中心,但在数据分析的实时性和精准性上,哗啦啦是具优势的,这对我们来说具有非常大的价值。另外,在语义分析上,哗啦啦的老板通+通过数据梳理和数据清洗能够更精准地找到差评问题的关键点,让门店在运营管理上进行更精准的触达。”从这个意义上说,“老板通+改变了餐饮企业的管理思维,更符合现代餐饮的管理逻辑。”

集团目标管控,连锁餐企的门店管理帮手

对餐饮品牌运营的健康度进行检测,是老板通+的一项重要功能。老板通+的集团目标管控是通过一站式录入目标、拆分目标、下发目标来提高集团对于门店的目标管理效率。

兜约目前在上海拥有30多家直营门店,在上线老板通+之前,传统的营收目标管理流程是,确定营收目标后,通过纸质订单或微信等社交工具进行流转。上线老板通+后,老板通+独有的大数据算法会根据历史数据精准算出每日权重,将月目标智能拆解到每日中。老板通+通过移动端的可视化看板将分析结果以日报、周报、月报的形式进行呈现,为企业的门店管理提供更精准的方向。

老板通+的集团目标管控模块,是对经营过程的管理。这与传统的营收目标算法截然不同,借由老板通+的数据分析,可以随时调整运营和管理方式,并且检验调整方式的有效性。这对经营来说至关重要。陈城说:“在对餐饮节奏和效率提出更高要求的今天,数据的滞后性将会是致命的。老板通+解决了营收报表的滞后性问题,让门店的目标管理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

稽核风险报告,为餐饮企业“穿上盔甲”

在餐饮行业,如果没有及时有效的内部监管体系,利润流失、成本失控将会为企业带来很大的经营风险。结合这一行业痛点,哗啦啦的老板通+特意设置了稽核风险报告,对门店消费异常、业绩下滑、对账稽核等方面进行风险报告。”陈城说。

一体化,餐饮数字化的未来方向

接下来,兜约还将在数字化的增速上加大马力,尤其是门店运营的精细化管理上。在陈城看来,餐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概念,而是需要在基础数据等细节上逐步累积和迭代的过程。陈城说:“数字化转型的成功,首先是企业信息化和数据化的两个阶段要做好。因为数字化需要精准的数据积累,再加以智能化分析,从而给出方向性的指引。如果基础数据的标准化和收集体系都没有做好,如何进行智能化分析?这样的数字化将会成为一种空谈。”

几年来,兜约与哗啦啦进行了广泛而深度的合作,甚至一起探讨数字化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就是基于哗啦啦在基础数据收集与处理上的扎实功底。哗啦啦在餐饮业态以及产品模块上的细分,正是为餐饮企业打造数字化运营创造坚实的基础,然后再根据精准、实时的数据采集进行数智化分析,从而为餐企的业务发展进行持续性的赋能。

哗啦啦一直致力于为餐饮企业提供一体化、全链路餐饮SaaS解决方案,公司产品覆盖餐饮全业态、全业务环节。未来,兜约会与哗啦啦在餐饮数智化以及一体化的探索中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包括数据分析与数据交换,从而让数据对业务管理的精细化进行更聚焦、更精准地触达。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侵权,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这个火爆全网的“便宜”能不能放心捡 ...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2021年“质量月 ...

  • 甘肃武威市:宣传质量知识 现场答疑 ...

  • 没有食品添加剂的食品一定更安全吗? ...

  • ​河北省沧州市青县成为众多国际品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