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2021科技木发展暨兔宝宝高色牢度新品发布会圆满收官!

2021-10-09 11:0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9月25日,由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发展联盟、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竹功能材料与制品专业委员会、浙江理工大学联合为支持单位的科技木发展暨兔宝宝高色牢度新品发布会在浙江德清成功召开。有来自兔宝宝公司的领导、行业领导、学院教授等,也有木门公司领导、家具公司领导等近百位行业精英,可谓是大咖云集。大会围绕“科技木发展”和“兔宝宝高色牢度新品”展开,不仅能了解行业前沿资讯,同时也能领略到兔宝宝科技木的创新实力。

01 领导致辞,行业大咖发声

会议开始,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利华致辞。他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相信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基于兔宝宝高色牢度新品,依托兔宝宝强劲的科研实力与品牌影响力,我们能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构建更紧密、更务实的伙伴关系,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共同为行业发展涌现新的生机和活力提供力量。

随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储富祥、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来思渊分别讲话。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储富祥表示,中国林科院自成立以来,着力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他指出创新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兔宝宝在科技木创新上的成绩,希望与会的各个单位与兔宝宝深化合作实现共赢,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来思渊表示,浙江理工大学与兔宝宝在多方面有合作并将长期继续下去,接下来双方会就领域拓宽、产学研的融合、技术和人才的共通、加强人才的创办等方面进行更多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02 科技木发展研讨,听行业前沿声音

科技木的诞生实现高价值利用,满足市场需求,绿色环保发展理念,但也存在耐光色牢度、开裂、色差、甲醛含量高等问题,未来它是怎样的发展趋势呢?本次会议兔宝宝邀请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吕斌、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周橙旻、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虞宇翔、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质功能材料研究室研究员吕少一,一同研讨科技木发展之趋势。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吕斌就为什么要发展重组装饰材、重组装饰材的优势、重组装饰材应用上要关注的问题、重组装饰单板自身要解决的问题、重组装饰单板应用上要关注的问题、产品生产上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深入全面的探讨,详细地分析与解读行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痛点。

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家具杂志主编周橙旻分享了意大利科技木创新设计流程及CMF国际前沿趋势,她提出通过新材料寻找新领域和新发展,形成系统性的研发,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观点,为项目增加更多的想象力和可能性。

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虞宇翔带来科技木木皮耐光色牢度优化研究探索,从科技木皮褪色的共性问题出发,优化思考可从单板、漂白、染料、染色工艺、胶粘剂、成品等几个方面,对提高科技木木皮耐光色牢度。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质功能材料研究室研究员吕少一,带来重组装饰(科技木)的应用与创新分享。分享了重组装饰的多领域的应用、功能创新以及新型重组装饰材的开发,如竹质异色重组装饰材、木竹复合异色重组装饰材、木材-金属异质重组装饰材、木材-纸异质重组装饰材等新材料等。

03 兔宝宝高色牢度新品发布

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兔宝宝高色牢度新品发布会。

首先由德华兔宝宝科技木公司总经理助理彭国青带来《兔宝宝科技木技术研究及新品开发》演讲。从公司介绍、科技木关键技术、高色牢度产品开发三个部分展开,此外她还表示兔宝宝科技木针对市场发展趋势,从个性化、绿色化、功能化、国际化、品牌化等多方面进行突破创新,共发布科技木新品25款,特殊规格产品4款,免漆木皮5款,可适用于地板、木门、木饰面等传统行业,也同样适用于汽车内饰、吉他、手表等新兴行业。兔宝宝科技木通过不断创新,积极助力行业发展。


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方崇荣宣读了兔宝宝科技木新品鉴定报告。

到了发布会的高潮,在全场瞩目下,由陆利华、詹先旭、徐应林、吴云刚、叶克林、方崇荣、梅长彤、陈志林等兔宝宝公司领导及行业教授嘉宾共同启动兔宝宝科技木高色牢度新品发布仪式。

最后,德华兔宝宝科技木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国忠讲解兔宝宝科技木新品渠道政策,以市场需求和赋能升级为主题,针对市场及消费者反馈的褪色变色等问题,推出五大赋能升级:多快好的特点体现产品赋能;运用区域、时间、品种三大类别体现定制赋能;建立专业团队、完善培训计划、推动运营中心、深化合作渠道来全面提升服务赋能;品牌赋能则以广告投放、展会推广、形象升级和战略合作进行展开;两大重磅优惠措施的政策赋能。

在听完政策之后,现场意向客户纷纷与兔宝宝签约合作,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之后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兔宝宝一路奋斗,今天高色牢度产品的技术终于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产品从“同质化竞争”走上了“差异化共存”的发展道路,这对科技木的应用推广具有实际意义。兔宝宝科技木采取创新求变的方式,积极推动解决方案,助力市场推广。相信未来,兔宝宝科技木的市场会越来越广阔。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