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小红书,一本年轻人喜爱的生活指南

2021-09-22 17:2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小红书是内容多元化、用户多样化的生活社区平台。小红书社区的内容已覆盖时尚、美妆、个护、美食、旅行等多个领域,用户基于兴趣形成互动,可以通过短视频、图文的形式标记生活点滴。

在小红书,“90后”“00后”们既可以看到别人分享的美食、健身、护肤、学习、穿搭等全方位的生活方式,又能体验“真实、多元、向上”的社区价值观和自由分享与表达的社区氛围,“这能让年轻一代找到归属”,小红书合伙人曾秀莲表示。这些年轻的新消费主力军倾向于在消费前去小红书搜搜笔记,参考其他用户的分享,这是绝大多数小红书用户形成惯性的内容消费链路。俨然,小红书已经成为一本十分实用且真实的生活指南。

小红书不再仅仅是“商品种草”,它进入到了“生活方式种草”的新阶段。在小红书上,用户往往是生活方式的生产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一个人的生活选择,通过社区传播获得更多人认可、实践,变成共同的生活观。不同人的生活都可以成为其他人的参照,而每个人的生活依然有着自己独特的意义。

比如小红书平台针对潮流音乐人推出的合作计划——“小红书音乐计划”,邀请潮流音乐人进行音乐作品共创、视频故事共创,为其提供小红书站内资源扶持等多种形式,主要是为年轻人用音乐表达生活方式提供一个展现的平台。

今年露营这一新潮旅游度假方式在小红书上走红。从数据来看,小红书社区露营相关笔记日发布量和日搜索量呈直线上升趋势,同比增长幅度大。“为什么像大热荒野等露营企业纷纷在小红书这样的内容平台上涌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吕宁分析认为,“小红书拥有非常丰富的露营内容,且用户之间的交流能够形成社区氛围,这对于年轻人了解露营、传播露营文化是非常有好处的。”

露营企业市场负责人陈玺全在用户调研时发现,“越来越多人在小红书上获取本地生活的信息,当发现新鲜的露营内容时,就会关注和进一步咨询。”在他看来,内容平台有利于“让人们发现新品牌和新事物”。

助力中国本土品牌的孵化上,小红书也有其独特优势,而这背后与“种草经济”的发展,和新一代年轻人群的特点密不可分。“种草—拔草—再分享”是维持小红书高效运转的内核动力,有分析人士认为,眼下,“种草经济”这个千亿级的市场才刚刚开始爆发,这种在线新经济的潜力,无论对于实体经济,还是传统电商来说,都是不可忽视的力量。

当生活方式、消费主张和品牌价值结合,小红书这类生活社区品牌在本质上就成了商业世界的基础设施,使得消费者和生产者获得了全新的、更高效的双向沟通渠道,成为新品牌的加速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精彩映像 |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 ...

  • 山东郯城:“鲁南粮仓”70余万亩水 ...

  •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长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