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环保板材和基础板材傻傻分不清楚?科普来啦!

2021-08-05 15:14: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房子终于交房,要开始装修啦。面对空无一物的清水房,相信新手小白都会有很多很多的问号,其中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区别基础板材和环保板材。

今天兔宝宝就来和大家科普下基础板材和环保板材,帮助大家消除这些疑问。

先来说说基础板材吧,基础板材就是大家常说的基材,主要包括颗粒板、细木工板、集成板、胶合板等。环保板材则是根据板材的环保等级划分的,主要有E1、E0和无醛级。

先来展开说说基础板材吧。

【颗粒板】颗粒板属于刨花板的一种。颗粒板是利用木质碎料作质料,保留了天然木材的本质。表面平整细腻、稳定性好,材质均匀,属于环保基材。

【细木工板】它是将厚度相同的木条或木块,同向平行排列拼合成芯板,并在其两面按对称性、奇数层以及相邻纹理互相垂直的原则各胶贴一层或两层单板而制成的实芯覆面板材。

【集成板】又称胶合木或指接板,是将木材纹理平行的实木板条在长度或宽度上分别接长或拼宽,胶合而成一定规格尺寸和形状的木质结构板材。

【胶合板】俗称夹板,原木截断,沿年轮旋切或刨切成大张薄片(单板),按对称性原则经过干燥、拼板、涂胶、热压、胶合而成的三层或多层板状材料。

再来说说环保板材吧。国家强制标准GB 18580-2017《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中规定,甲醛释放限量为≤0.124mg/m³,标识为E1级。而兔宝宝Q/TBB 0029—2018《细木工板》、Q/TBB 0022-2017《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中规定,E0级甲醛释放量限量为≤0.050mg/m³、无醛级≤0.025mg/m³、除醛级:净化效率≥75% ;净化效果持久性≥60%,远高于国家标准。

经过科普,相信大家对环保板材和基础板材已经有了基本的了解。不过两者到底是什么关系?其实每种基础板材都有E1、E0、无醛级,通常说的环保板材是指E0级以上的板材。环保板材的范围就更加广泛了,它可以是基础板材,也可以是饰面板材和功能性板材。因此,大家购买板材时,可以选环保等级更高的板材,对居住环境的安全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成效凸显 ...

  • 江苏省海安市雅周镇许家庄村大力发展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万余名“两栖”农 ...

  • 香!甜!玉屏“水果宴”约吗?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切实将“我为群众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