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理事单位>>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1-07-10 14:03: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以生产销售汾酒、竹叶青酒和杏花村酒为主,集白酒、大健康产业、产业链、文化旅游、产业基金及白酒机加工于一体的省管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入选企业。公司占地面积4500余亩,现有员工15000余人,党员近2500人,产品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拥有超过86万家终端销售网点,并在山西、东北、内蒙古、甘肃、河北等地拥有110余万亩原粮种植基地。

image.pngimage.png

公司拥有“杏花村”“竹叶青”“汾”三大品牌。杏花村汾酒老作坊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入选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杏花村汾酒酿制技艺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叶青酒泡制技艺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汾酒技术中心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同时还是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全国十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国家级酒文化学术活动基地等。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汾酒既是中国名白酒的杰出代表,也是清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制定者之一。汾酒文化源远流长,具有悠久的酿造历史、精湛的酿造技艺、卓越的清香品质,被誉为“中国白酒产业的奠基者、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的火炬手、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的教科书、见证中国白酒发展历史的活化石”,是“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酒魂”。杏花村已有6000多年的酿酒历史。早在1500年前的南北朝时期,汾酒就作为宫廷御酒受到北齐武成帝的推崇,载入廿四史。晚唐大诗人杜牧的“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使汾酒家喻户晓。1915年,汾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甲等大奖章,成为获此殊荣的唯一中国白酒品牌。1949年,山西杏花村汾酒厂成立。近年来,公司相继获得国家质量管理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中国商标金奖、山西省政府质量奖等多项荣誉。

image.png

进入新时代,全体汾酒人将继续秉持“报国、诚信、创新、开放、坚韧、儒雅”的汾酒精神,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和省国资运营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中国酒魂,活态为魂”为新战略定位,以更高的政治和责任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打造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汾酒样本”,坚定地走出一条符合汾酒发展的复兴之路!

image.png

(广告)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连云港港抓住国产汽车“出海”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商超 ...

  • “圳品”的前景为何越来越美好——深 ...

  • 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在湖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递铺分局指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