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协商民主,助力“十三五”

2016-03-03 12:43:05 人民日报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协商民主,助力“十三五”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03日   04 版)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记者李昌禹)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在“十三五”规划纲要制定过程当中,政协是如何建言献策的?王国庆表示,制定“十三五”规划是去年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也是政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一个主攻方向。去年全国政协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召开了两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开了56次专题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提交了363件相关提案,收集报送相关信息545篇,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和高招、实招。

   王国庆表示,2016年全国政协将进一步聚焦经济发展,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将每季度举办一次,比去年增加两次。委员们还将围绕着“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支持创业创新”等专题开展深入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

   对于记者有关医改的提问,王国庆说,医改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近年来,全国政协始终高度关注医改的推进,每年都有医改相关的调研考察、双周协商座谈。今年全国政协已经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列为重点协商议题,将组织到医药卫生一线和广大公众当中进行深入调研。

   王国庆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全国政协对加快民族地区的发展高度重视。今年全国政协将组织好“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专题议政性常委会,重点就推进精准扶贫决策的贯彻落实、武陵山片区精准扶贫、加强草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民族地区绿色发展等问题开展调研,献计出力。

   当前,如何帮助企业提振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王国庆表示,民营经济是我们国家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去年11月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委员们学习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建议》时,就有不少与民营经济相关的话题。有的委员认为,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的信心要从两方面着力。一方面,引导转型发展,要加快技术、产品、业态等创新,把发展的重心放到质量和效益上来。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工业强基工程、“中国制造 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不断提高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营造良好的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和创新收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