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滴滴自动驾驶获广汽集团投资 加速推进自动驾驶规模化和商业化应用

2023-10-16 12:56:0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滴滴自动驾驶宣布获广汽集团1.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89亿元)投资。滴滴自动驾驶表示将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快推进产品应用以及产业链的开放合作,建设开放、可持续的产业生态平台,加速推进自动驾驶的规模化和商业化应用。


图片来源:滴滴官网

据悉,此次投资将由广汽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广汽资本和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专项基金,并按同等比例对滴滴自动驾驶投资。

滴滴出行CTO兼滴滴自动驾驶CEO张博表示,广汽集团的大力支持,将有助于滴滴自动驾驶加快构建开放、可持续的共享出行网络,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性价比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今年5月,滴滴自动驾驶公司与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共同发布“AIDI计划”,并计划成立合资公司。这一合作旨在将双方的技术和产业优势相结合,共同探索智能汽车的产品和应用创新,并加速无人驾驶出行生态的建设。

根据规划,首款合资量产车型将于2025年投入市场,新车将基于广汽埃安的纯电平台和电子电气架构,搭载滴滴自动驾驶技术方案。该量产车将于2025年接入滴滴共享出行网络,实现全天候、规模化的混合派单。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