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自营充电站累计超千个 小鹏汽车超快充已覆盖100座城市

2023-09-04 10:36:1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小鹏汽车宣布第233座S4小鹏超快充站落地福建漳州,正式完成全国100座城市超快充站点覆盖。按小鹏汽车规划,2023年后续建设的所有自营超充站点都将具备S4超快充能力。


小鹏S4超快充桩充电体验(张阳/

据介绍,小鹏S4超快充站于2022年8月15日在广州首次亮相,历时1年,累积建站超过230余座,覆盖一线、新一线及绝大部分二线城市。

小鹏S4超快充桩由小鹏汽车自主研发,其峰值功率最高可达480kW。根据小鹏汽车公布的数据,搭配800V高压平台的小鹏车型在S4超快充桩上的平均充电速度提升超过100%。截至2023年8月31日,全国已有超过200座具备超快充能力的S4场站,每个S4超快充网络的3km服务范围已覆盖接近10万名车主。

除城市充电网络外,小鹏汽车还在持续推进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建设。截至目前,小鹏汽车已落地204座高速出入口+服务区的超充站,实现了贯通京沪、京港澳等3万公里左右的国家主要高速线路的充电服务。

按照规划,小鹏汽车在2023年后续建设的所有自营超充站点都将具备S4超快充能力。到2025年,其将有望建成3000个具备超快充能力的自营站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