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品质试驾

试驾奔驰全新EQE纯电SUV 综合质量评分22.83分

2023-07-31 15:11:2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云龙)拥有137年造车经验的奔驰,走向电气化舞台,能否将豪华延续?本期质量试驾栏目,带大家走进奔驰全新EQE纯电SUV的世界。

奔驰全新EQE纯电SUV于今年5月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48.60万元-63.06万元。续航方面,提供595km、609km以及613km三种CLTC续航版本。

外观设计符合品牌高端定位

外观方面,全新EQE纯电SUV车漆喷涂均匀、细腻,呈现豪华品牌车型应有的质感。覆盖件装配工艺上乘。试驾过程中,整体表现紧致,没有松垮现象。

前备仓、后背仓均配有隔音棉,用料扎实,在同等价位车型中实属少见,最大限度保障行车时车内静谧性。

内部设计豪华舒适、便捷

内饰方面,全新EQE纯电SUV拿到满分评分。首先,车内异味控制极佳,500车型上配备的专属6号木槿芙蓉香氛,营造出舒缓、放松的用车环境。

内饰做工用料方面下足功夫,驾驶区皮肤触及的位置均为软质材质包裹,柔软度、亲肤度程度较高,保障了驾驶及乘坐的舒适性。另外,头枕让人印象深刻,以DINAMICA皮革包覆PES Fibre纤维织物颗粒,轻靠之下、触感柔软。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顶配版本,驾驶舱内集成宽度达1.41米的MBUX超联屏。液晶仪表分辨率清晰,即便强光照射也能满足多场景使用需求。中控屏流畅度较高,使用过程中未出现卡顿,在智能语音、导航、音乐、续航信息、充电信息等多个配置的加持下,提升用车便捷性。

动态体验传承油车优势

动态驾驶部分,奔驰将品牌的舒适度、灵活度、智能化全部融入全新EQE纯电SUV。

座椅方面,不论是高速过弯还是低速行驶在坑洼路面上,柔软的座椅能很好支撑驾驶者的身体,也表现出应有的包裹性,尤其侧面支撑十分到位。在此次试驾过程中针对高速路段、闹市区等进行不同场景的测试,NVH的表现获得满分。美中不足的是,悬架系统调校偏软。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全新EQE纯电SUV配备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融合智能领航限距、主动式盲点辅助、智能领航转向、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上手程度较高,为用户带来便捷、可靠的驾驶辅助体验。

动态驾驶中,最让笔者满意的就是电门踏板阻尼感,偏重的踏板力度更有助于驾驶者对速度的控制,即便单踏板模式下也能轻松拿捏。此外,全新EQE纯电SUV提供四种不同模式的动能回收系统,轻松实现单踏板模式;还提供多种模式的个性化模拟声浪选择,令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扑面而来。

除了常规动态试驾,本次活动还进行了专业场地试驾。

性能方面,搭载前后双电机的500车型,拥有最大300kW的输出功率以及858Nm的扭矩,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5.1s。在场地测试中,全新EQE纯电SUV 500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仅4.9s。

尽管该车拥有强大性能表现,但急加速时不会给人带来眩晕感。奔驰工程师表示,全新EQE纯电SUV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这点,所以对电门踏板以及电机响应速度的调校相对柔性,加速过程循序渐进,最大限度提升驾驶舒适度。

场地试驾环节,着重体验了全新EQE纯电SUV的越野能力。启动越野模式后,实时路面显示功能清晰度较高,加上陡坡缓降功能,即便行驶在颠簸、泥泞道路,依旧从容不迫。

本次试驾,奔驰全新EQE纯电SUV多维度表现明显超出预期。外观得分24.5分、内饰得分25分、动态得分19分,综合评分达22.83分。预算50万元左右的纯电动中大型SUV,奔驰全新EQE纯电SUV是个不错的选择。(本文图片 马云龙/摄)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