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定位中型纯电轿车 大众汽车品牌ID.家族纯电旗舰ID.7全球首秀

2023-04-18 10:39:2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文/图)4月17日,大众汽车品牌在上海举办了ID.之夜活动。当晚,ID.家族最新成员纯电旗舰轿车ID.7进行了全球首秀。这款全球车型定位于中型纯电轿车,标配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并搭载多项智能技术。据悉,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汽-大众ID.7 VIZZION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而这款新车率先在一汽-大众投产,不仅体现了大众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体现了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实力和电动化转型的决心。

image.png

活动现场,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施文韬表示:“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很高兴来到中国,亲身感受这里的活力。我们百分之百聚焦用户,因此,我们正在电动出行的设计、制造和研发领域大量投入,尤其是在中国,以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我们希望成为一个更加受人喜爱的品牌、一个充满感染力的品牌、一个有趣的品牌,一个深受用户信赖并被用户自豪地认可的品牌。这就是ID.7所带来的——100%纯电动,100%充满感染力。”

B 级纯电旗舰轿车ID.7

据了解,ID.7作为ID.家族的全新纯电旗舰,定位为一款B级轿车。其优雅的造型充分体现空气动力学设计,带来更高能效和更长续航,同时还拥有媲美C级车的空间。通过隐藏式智能空调系统、智能天幕等科技,ID.7让每段旅程更安全、更舒适、更富驾趣,并为用户带来更优的数字化体验。

image.png

而中国版车型ID.7 VIZZION,作为大众最新的全球旗舰纯电动轿车,不仅拥有原汁原味德系血统,同时基于技术创新实现了一系列以人为本的未来科技及人性化交互体验。造型方面,新车采用大众全新ID.独有的设计语言,极具原创性和辨识度。这种全新设计语言的进化,在这款一汽-大众全球首发中型三厢纯电轿车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image.png

车身侧面,得益于大众MEB纯电平台,ID.7 VIZZION通过短前悬和适当延长的后悬,造就了协调的车身⽐例,赋予这款近5米的高端轿车鲜明的豪华感,流畅的腰线从俯冲感的车头流畅延伸到车尾,与收紧的下部裙线结合,形成富于变化的曲面让车身具有一种超前的立体感。尾部方面,新车采用3D Surface LED立体悬浮尾灯,先进的导光体材料保证了发光均匀且亮度一致,整体形成流畅的发光灯带,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image.png

新车的内部整体空间强调智感体验,环绕贯穿一体式仪表盘、15英寸智能2K悬浮屏、30种多色渐变格调氛围灯、以及生态环保内饰材质,处处体现着智感空间的魅力。

MEB平台打造ID.车型可满足多元出行需求

大众汽车品牌ID.车型以MEB平台为技术基础,得益于该平台的灵活性,ID.家族各款车型形态多样、尺寸各异,能够全方位满足用户多元出行需求。而倾听用户声音、打造用户期待的产品,正是大众汽车品牌推行全球战略的核心所在,也是品牌能够及时推出适合不同市场车型的源动力。ID.之夜上,大众汽车品牌展示了包括标志性的ID. Buzz、运动型ID.5 GTX,以及目前在中国销售的ID.3、ID.4 CROZZ、ID.4 X、ID.6 CROZZ和ID.6 X在内的ID.家族全阵容。其中,两款ID.6车型专为中国用户打造,拥有极为宽敞的行车空间,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出行需求。

image.png

将“数字当先”贯彻于每一个用户触点

在向数字化快速转型过程中,大众汽车品牌在每一个用户触点上都让“科技,与众同行”。活动当天,ID.之夜通过创造性地运用透视投影再现实景图像,同时采用激光跟踪绘图,营造全景环绕音效,并以线上直播形式,向现场及线上数百万观众呈现了一场沉浸式视听盛宴。而在增强现实技术的渲染下,直播以栩栩如生的视觉特效,让屏幕前的观众犹如身临其境。

大众汽车品牌驶向纯电未来

活动当天,上汽大众ID.NEXT概念车也首次亮相,描绘了未来的出行蓝图。其体现人与车、车与环境的共生理念,以及品牌和用户对于环保可持续生活的共同追求。

image.png

对此,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 CEO 孟侠表示:“大众汽车的未来是纯电、智能、互联和绿色的——这也正是我们的ID.家族所传递的核心内核。”在ID.家族助力下,大众汽车品牌将以不断丰富的车型阵容覆盖各个细分市场,与中国消费者共赴未来。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