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魏牌蓝山DHT-PHEV上市:大六座舒适电动SUV 售价27.38万元起

2023-04-14 11:30: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4月13日,定位为“大六座舒适电动SUV”的魏牌蓝山DHT-PHEV(以下简称“蓝山”)上市,推出两驱长续航版、四驱超长续航版2款车型,官方售价分别为27.38万元和30.88万元。新车作为魏牌旗下的旗舰SUV车型,在设计、动力、续航、配置等方面都有不少亮点,将成为魏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冲高之作。


张阳/摄

外观方面,蓝山前脸采用全新设计风格,分体式头灯进一步增加了时尚感。封闭式格栅中央是魏牌的品牌标识,下方为大尺寸梯形进气口,熏黑设计让车头看上去非常犀利。综合来看,新车前脸与魏牌现有产品有明显差异,新潮造型更具辨识度。


张阳/摄

作为一款旗舰SUV,新车侧面设计还是主打稳重风格,多采用硬朗线条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蓝山的车门不仅采用丰富的线条设计,还通过型面变化营造出力量感的视觉效果。窗线和裙线均采用镀铬饰条装饰,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精致感。


张阳/摄

尾部设计简洁大方,亮点在于贯穿式尾灯,两端分叉造型设计与车头灯组造型呼应。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56mm×1980mm×1805mm,轴距3050mm。


张阳/摄

内饰方面,蓝山同样采用全新造型,中控台区域配备超大尺寸的一体式智慧娱乐屏,下方为一排实体按键,集成空调等常用功能。空间是蓝山的一大亮点,有效空间近5米,根据用户车内通行路径反向推演,蓝山将动线规划融入车舱,增加上下车扶手及幼童抓手,配合离地高度205mm人体工学电动侧踏,可让长辈、小朋友轻松上下车;276mm二三排中央通道宽度+1234mm二排过道地板到顶棚高度,使身高1.2米的小朋友不用弯腰就能轻松通过。


张阳/摄

此外,蓝山的百变空间布局还能释放更多可能:一二排座椅联动可变成1.8米露营大床,配合气垫床、三温区空调及大尺寸天窗,实现全家户外数星星的愿望;三排满载时,后备厢可容纳1个28寸和2个20寸行李箱;三排座椅放倒,容积可扩展到1040L,轻松装载露营、滑雪板等装备。


张阳/摄

智能驾驶方面,据魏牌介绍,蓝山采用26颗高精探测元件,可精准识别、感知复杂道路环境和障碍物,实现NOH、HWA等30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其中,高速NOH提供智能进出匝道、智能避让汇入口、智能变道保护、分心疲劳监测、智能识别易混分叉路口五大智慧解决方案,可解决高速汽车密度高、变道超车难等用户出行痛点。

动力方面,蓝山搭载混联DHT技术,采用“1.5T+DHT 130+P4”动力组合,综合功率最大为380kW,最大扭矩为933N·m。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180km,综合续航超过1200km,馈电油耗可达6.7L/100km。

得益于混联DHT结构的先进性,蓝山比串联式插电混动多了一套并联系统,可实现“纯电+纯电优先+智能混动”3种动力模式。日常通勤选择纯电模式,全程纯电驱动,畅享“纯电车”般的灵活驾驭;周边郊游选择纯电优先模式,动力随叫随到,急加速时瞬间发动机完成介入,以“性能车”般的酣畅动力自信超车;长途出游选择智能混动模式,城市低速优先用电,中高速优先用油,全面发挥“节能车”般的能耗优势。(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来自魏牌)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