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强信念 稳发展 开新局!202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召开

2022-09-07 17:21:1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2022年9月2日-4日,定位为高端智库论坛的第十八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汽车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铁成,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致辞。

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及中国汽车报社共同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特别支持。论坛围绕“强信念 稳发展 开新局”的年度主题,以高端智库论坛为指引,通过为期三天的思想碰撞和话题研讨,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智库支持。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陆梅


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安铁成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研判行业大势,提出多项行业发展建议。安铁成指出,汽车产业不仅要立足当前,积极应对发展挑战,提升产业安全性、稳定性,更要着眼未来,着力构建绿色、智能、安全、稳定的新发展格局。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钟志华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钟志华提出,从汽车发展和道路协同的角度来看,当前城市道路设施是不成系统的,要面向下一代道路体系,进行高智能化汽车设计改进。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在致辞中提出,要牢牢把握“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卢卫生

今年论坛开幕大会多位部委领导参会,为行业发展提供权威政策解读。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卢卫生表示,将坚持全国一盘棋,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按照区域集聚、主体集中的原则,依法依规加强窗口指导,严格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和新生生产基地条件,加强违规项目清理整治,大力推动落后企业和无效产能退出。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分析,要加快大功率充电、制氢、运氢、加氢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的使用提供良好的发展基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司长刘卫军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司长刘卫军表示,将围绕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辅助驾驶等新技术、新产品,大力推动沙盒监管制度试点,组建专家委员会制定配套的技术指南等文件,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提出,要健全汽车生产风险预警机制,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和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努力实现汽车产销全年稳定增长。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孟岳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孟岳表示,要充分利用我国汽车制造技术和产业配套优势,加快汽车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促进产业和贸易要素集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运转。

泰达汽车论坛自举办起始终扮演着重要政策发布平台的角色,本届论坛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的汽车行业主管领导,为行业发展提供权威政策解读。同时,论坛在演讲嘉宾阵容上再次实现突破,不仅有国内外主流汽车企业集团、零部件企业参与,同时吸引了投资公司、科技公司、互联网公司齐聚论坛,共论汽车产业发展大计。

承载着产业繁荣的梦想,泰达汽车论坛连续成功举办十八届,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高规格、大规模、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高端品牌盛会。泰达汽车论坛传递出的政策动向、管理思想、实践真知,将不断汇聚成推动中国建设汽车强国的不竭动力。展望未来,中国汽车产业正面临由大变强的战略机遇期,泰达汽车论坛仍将继续发挥高端智库论坛的核心作用,与全行业携手,共同探索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图片来源:泰达汽车论坛)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