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发力氢能源领域 上汽子公司捷氢科技将在科创板上市

2022-06-30 11:30:2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2022年6月29日晚间,上汽集团收到公司所属子公司上海捷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氢科技”)的通知,捷氢科技于2022年6月24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材料。

同时,上汽集团还表示,6月28日收到上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上海捷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的通知》,上交所依据相关规定对捷氢科技报送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报告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该项申请文件齐备,符合法定形式,决定予以受理并依法进行审核。

(图片来源:上汽集团公告)

捷氢科技成立于2018年6月27日,主要经营项目为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研发应用,为行业提供燃料电池产品及工程服务。目前,捷氢科技已完成多款燃料电池电堆和燃料电池系统的产品开发,功率涵盖6kW-260kW,广泛应用于乘用车、轻型客车、城市客车、公路客车、轻中重型卡车、机车、叉车、拖车等诸多领域,并可扩展应用于分布式发电、热电联供和船舶、航空等非车用领域。

2021年5月,捷氢科技上海新园区投入运营,园区拥有研发办公、测试验证、生产制造、氢气供应四大功能,产线覆盖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系统、储氢系统全系列产品。

近年来,国家能源相关政策不断发布,氢能源成为发力点。今年出台的《“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指出,新型储能和氢能有望规模化发展并带动能源系统形态根本性变革,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蓄势待发,能源转型技术路线和发展模式趋于多元化。这进一步强调了在我国未来的能源体系中,氢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随着国家政策发布,地方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也不断推出。其中捷氢科技所在的上海市在今年6月20日发布《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明确了2022年至2035年期间,该市氢能产业的发展基础、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空间布局和保障措施。面对国家和地方的双重利好政策,捷氢科技自然顺势而上挑战科创板上市。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