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首站江苏昆山 6月17日举办超40家车企齐亮相

2022-06-16 11:24:5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6月15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文表示,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首站将于6月17-19日在江苏昆山举行。预计参与此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企业将超过40家,其中江苏省内有20家左右。

图片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今年5月31日,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和国家能源局四部门联合发文,要求组织开展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活动时间为5月至12月。

据悉,今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首站选在长三角区域的昆山有特别意义。随着长春、上海开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汽车行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开始全面迈向新的发展阶段,汽车产销逐渐恢复向好。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6.6万辆和44.7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1万辆和200.3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

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参与此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企业将超过40家,其中江苏省内有20家左右。此前下乡车型优惠后的价格在15万元以内,而今年因为新能源汽车价格上涨,所以优惠后的价格将定在20万元以内。

数据显示,2021年举办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共销售新车106.8万辆,同比增长169.2%,比当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增速高出约10%,贡献率近30%。而今年在各级政府和企业采取各项优惠举措促进消费的情况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估今年新能源汽车下乡车型的销量或将再次高于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增速。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