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续航里程或将突破965公里 宝马将在iX SUV上测试新供应商电池

2022-06-15 14:25:3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6月14日,美国密歇根州的电池初创企业Our Next Energy(ONE)与宝马宣布,将在iX电动SUV上安装和测试ONE开发的长续航电池,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据了解,ONE公司开发的Gemini电池电芯具有更先进的化学科技,能够储存更多能量,使车辆的续航里程达到600英里(约965公里)或更远。

(iX 图片来自宝马官方)

ON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ujeeb Ijaz表示,Gemini电池旨在减少钴、镍、石墨和锂等传统电池原材料的使用,目前公司正在对Gemini电池测试不同的电极化学成分,同时评估该电池在成本和可持续性方面的发展潜力。

(图片来自Our Next Energy官方)

Mujeeb Ijaz透露,该公司可以提供三种不同尺寸及价格的量产版电池,其中包括更亲民的低端版本,其价格将与当前的传统镍钴电池相近,甚至更低。他还表示,ONE目前也正在与其他车企讨论Gemini电池的测试与合作。

今年3月,ONE完成了一轮6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7亿元)的融资,领投方为宝马风险投资部门,其他投资方还包括私募股权机构、能源企业等。

去年12月,ONE宣布对一辆特斯拉Model S完成了改装,为其安装了Gemini早期原型电池,并实现了超过750英里(约1,200公里)的续航里程,远远超过了当时量产电动汽车的最高续航性能。自2020年成立以来,ONE一直专注于开发更安全、可持续性更高的电池,同时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并降低成本。

宝马高管Juergen Hildinger表示,该公司正在探索机会将ONE的电池技术整合到未来的纯电动汽车产品阵容之中。此次合作无论对宝马还是ONE而言,都将使双方在纯电动领域进一步增强竞争能力,ONE公司所生产的电池在续航表现以及可持续性上具有优势,这也与宝马“无可持续不豪华”的造车理念所契合,在Gemini电池的加持下,宝马纯电动汽车的性能将达到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