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品质探店

探营宝马、奔驰经销商店:顶级服务是豪华品牌的成功之道

2022-06-15 17:21:0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6月1日,“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新政正式实施,多家车企第一时间打响促销战。作为国内市场销量头部阵营的奔驰和宝马,由于品牌旗下多数车型价格超过30万元的门槛,因此并未发布有关购置税的优惠政策。那么各品牌符合条件的车型是否也会响应购置税减半的政策?笔者带着疑问随机挑选了两家经销商店,以了解各经销商店对于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

先说结论,虽然两家豪华品牌没有在第一时间发布优惠政策,但在实际探店过程中笔者发现,只要消费者所购车辆符合条件,销售会主动告知购置税减半的活动,并且终端优惠也没有缩窄。

小结:该经销商店的停车场被扣了分,主要是因为停车位虽多但基本都被使用,空位不多。但销售凭借着优质的售前服务将分数提高了不少,在交流时她不会把话题只局限在卖车这一件事上,她能根据笔者及家庭的购车需求给出不同的推荐方案,同时还会站在女性的角度为笔者的妻子进行介绍和推荐。其也是为数不多能够让笔者忘记时间,愉悦交谈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销售,服务质量称得上优秀。

小结:该经销商由于展厅面积较大,因此在等待销售的过程中消耗了较长的时间,同时办理试驾的时间相比其他品牌来说也略长,这两点是稍有瑕疵的地方。除此之外,相比于销售的热情,前台的接待人员语气稍显冷淡,尤其是在进行满意度调查和开具电子出门条时,生硬的态度让笔者略感不适。但总体来说,该店的销售具有较高热情的服务态度,让笔者能够得到优质的服务体验。

总结:两家店各自有着鲜明的特点,宝马的硬件设施虽不及奔驰奢华,但胜在更加热情的服务,从头至尾都能让笔者感受到亲切热情的氛围。奔驰的服务虽然也是高分,但在服务的过程中存在割裂感,略长的等待时间需要改进。

硬件设施方面,该奔驰经销商有绝对优势,该店是笔者见过装修最奢华、最具档次感的汽车经销商店,仅停放展车的区域便超过4个。超大的展厅面积也应该是销售接待时间较长的原因之一,毕竟笔者走到展车旁也花费了几分钟的时间。据销售介绍,该店是全国最大的奔驰经销商店,其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在之后也将被其他奔驰经销商采用。

而在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方面,两家店的销售在笔者看车时均能主动告知。现金优惠方面也没有太多调整,以笔者去年的探店经历来看,此时间段的购车优惠幅度确实较大,想要购车或置换的消费者可以趁此时机入手心仪的产品。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