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索尼:与本田组建的合资车企将计划上市

2022-06-08 11:20:3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6月6日,据索尼官方消息,该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nichiro Yoshida(吉田宪一郎)表示:索尼计划与本田汽车组建的合资企业可能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以加快两家公司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的进程。

(图片来自本田)

Yoshida说:“从长远来看,我们都希望让拟建的合资企业独立,而不是归属于索尼或本田旗下。”当被问及合资公司是否有可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或向其他公司出售股份时,他表示“可能性很大”。

据了解,索尼和本田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目标是在2025年推出首批电动汽车。索尼将开发软件和娱乐内容,如车内影视、车机互联和音响系统等,而本田将为车辆提供动力、底盘、车体等性能部件。

索尼的目标是“通过创意和技术的力量让世界充满情感”,并能通过高科技的内饰和复杂的娱乐系统来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希望创建一个“以安全、娱乐和适应性为中心”的移动出行系统。至于合资企业的商业模式等具体细节,Yoshida表示,目前还在与合作伙伴进行讨论,在不久的将来会有部分细节释出。

在技术方面,索尼拥有先进的传感器和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技术,索尼将依靠自身的优势,加大投资和研发支出用于提升汽车领域的传感技术。而本田在传统汽车制造上颇有造诣,在车身开发、动力调校等方面将发挥自身之长。

随着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深入发展,电子科技企业争相入局汽车产业的场面愈演愈烈。Yoshida认为,“移动出行变得越来越像一种服务”,这也正是他们所擅长的领域,高度智能化的汽车带给了他们新的机遇。此外,对于电动化进程较缓的本田来说,合资企业的建立将有助于其加快电动化进程,依靠索尼传感器、影音娱乐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增强产品竞争能力。对于造车“萌新”索尼来说,与本田合作将是一次新的跨行业尝试,在智能化电动汽车发展势头正旺的年代,与传统车企深化合作将有助于其进一步提高影响力,并拓宽业务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