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英特尔正式入局自动驾驶领域 将与越南Vingroup合作开发全新系统

2022-06-02 12:14:4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5月31日,越南企业Vingroup宣布,该公司与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共同研发一个先进的系统,包括5G智能城市与智能建筑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流程、云服务、人工智能以及基于Mobileye技术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这也意味着英特尔正式迈进了汽车自动驾驶领域。

据了解,Vingroup是越南最大的企业,主要涉及房地产、汽车、医药等领域,拥有强大的资金储备。协议显示,Vingroup和英特尔将共同探索5G智能城市和智能建筑解决方案,可用于Vinhomes的智能城市项目。两家公司还将合作创建和部署智能工厂物联网解决方案,为VinES、VinFast等电动汽车制造子公司所服务。

据了解,Vingroup和英特尔将创建一个可优化、可扩展的计算架构,用于开发Vingroup车载系统和云应用,以便于迁移和部署开源车载应用程序,包括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信息娱乐系统。

(土琵琶来自Vingroup官方)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表示,“智能化、数字化助长了市场对半导体的需求,尤其是在汽车行业。英特尔在软件、半导体制造方面具有更强大的研发能力,并且拥有先进的规模化制造工艺。我们与Vingroup合作将为市场更好的提供技术创新,以实现更安全的道路、更可持续的制造和更智慧的城市。”

作为以房地产项目为主要盈利手段的Vingroup公司,为了加快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近年来一直在寻求与全球顶级供应商合作,以在制造开发、智能服务和电动汽车方面获得支持和帮助。而英特尔则在芯片制造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但近些年在技术发展上已逐渐被竞争对手赶超,急需加大研发投入突破现状。因此,这场“你出钱,我出力”的合作对双方下一阶段的业务发展至关重要,也是两家公司在愈发智能化的汽车市场的一次新尝试。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