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超750人投诉、涉及超41万辆车 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再遭调查

2022-06-06 14:13:2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6月3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提交自动刹车失灵问题的详细信息和数据。超过750名特斯拉车主向美国安全监管机构投诉,在该汽车制造商的部分自动驾驶系统上运行的汽车突然无缘无故停在道路上。

(图片来源:特斯拉)

截至2021年2月,NHTSA收到354起投诉,并着手调查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突然刹车的问题。调查涵盖了2021年和2022年车型,涉及416000辆汽车。今年2月,该机构表示没有关于因该问题导致车辆事故或人员受伤的报告。而到目前,已有超过750名特斯拉车主向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发起投诉。

为了进一步调查,NHTSA要求特斯拉提供其收到的有关错误制动的所有消费者和现场提取的数据,以及碰撞、受伤、死亡和财产损失索赔的报告。并且要求特斯拉给出“自动驾驶”和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任何事故发生时是否处于活动状态的证明。

除此以外,NHTSA还在调查有关超过170万辆新本田汽车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无缘无故启动的投诉。在收到的278起投诉中,107起涉及2018年或2019年的雅阁,171起涉及2017-2019年的本田CR-V。

公告显示,搭载本田自动紧急制动的车辆可能会在行驶路径上没有障碍物时突然启动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由此引起安全隐患。

由NHTSA频繁的发起调查可以看出,该机构正在对车辆搭载的自动驾驶系统引起的事故进行更深入的调查。而随着自动驾驶功能的不断普及和消费者广泛应用,相关的问题和事故也会接踵而至。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