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紧跟“一揽子”措施 36家主流车企购置税优惠政策一览

2022-06-06 17:19:3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包括6方面33项措施。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随着大力度的引导政策出台,车企和经销商都迎来一场“春雨”,5月31日国家发布具体政策后,车企紧随其后进一步加码利好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36主流汽车品牌均有相关优惠政策宣传露出,经过整理发现优惠政策的差别也很大。

以宝马奔驰奥迪等品牌为首的豪华品牌,由于品牌旗下多数车型价格超过30万元的门槛,因此宝马、奔驰没有跟风发布有关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而奥迪品牌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品牌,连同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捷达品牌,针对旗下在政策优惠范围内车型发布了相关海报。

再进行细分就是打着国家购置税减半的旗号进行宣传的车企和真的“自掏腰包”补贴了购置税的车企。


制表: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其中部分车型或者全系车型享有国家补贴50%+车企补贴50%的合资品牌有: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一汽丰田、北京现代、上汽大众、别克、雪佛兰、广汽传祺、东风日产等。

自主品牌有一汽奔腾、北京汽车、上汽大通、上汽名爵、上汽通用五菱、东风小康、哈弗汽车、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江淮汽车、海马汽车、东风风神、捷途汽车。

可以看到,在国家政策基础上,多数车企都加码给出更多的利好,更有车企之间的营销竞争导致的优惠政策周期区别,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消费选项,进一步激发市场潜力,促进汽车行业稳步发展,最终达到稳定经济的效果。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