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另辟蹊径还是未来主流?丰田将推第二款氢燃料车型

2022-06-08 10:23:2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据日本媒体6月7日报道,丰田正在计划推出一款氢燃料电池汽车( FCV),预计2023年开始生产。这将是丰田继2014年推出Mirai之后的第二款FCV乘用车。预计该型号汽车将在爱知县元町工厂生产。

在纯电动汽车大行其道的当下,各车企也没有放弃氢燃料汽车,这是因为氢燃料汽车从能效到环保都极具潜力,丰田就是早期认识到这一点的车企。


(图片来源:丰田)

Mirai是丰田的第一款氢燃料车型,国内申报的续航里程为781公里。车辆已在美国、日本市场发售,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710万-805万日元(约合44.5万-50.5万元人民币)。Mira配备了3个储氢罐和动力极强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34kW,最大扭矩300N·m,时速可达175km/h。

中国是世界第一产氢国,发展氢能具有较好的条件,且目前氢能发展较快,潜力较大。随着国内对新能源汽车越来越重视,车辆的补能路径越来越丰富,长城汽车、广汽集团以及海马汽车等车企也都在布局氢能源汽车。

未来,丰田Mira和丰田全新的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很有可能在国内上市,并与我国自主车企的车型展开竞争。但仍要注意的是,氢能源最大的问题就是制造和贮存运输等技术薄弱,目前我国氢能产业仍以高排放的“灰氢”为主,“绿氢”价格较高、应用场景单一等问题制约着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