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5月“新势力”销量出炉 销量过万成第一梯队及格线?

2022-06-07 14:39:3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随着时间进入6月,又到了新能源车企公布销量的日子。就在6月1日,包括理想、小鹏、零跑、广汽埃安等车企分别公布了5月交付量。相比4月份的群体销量下滑,5月份的数据回归正轨,多家车企成功突破万辆大关。比亚迪凭借11万辆的成绩稳坐头把交椅,而广汽埃安则以超过2万辆的成绩加速追赶。

回顾5月整体情况,可以发现得益于疫情有效防控带来的有效复工复产,新能源车企销量有了显著好转,销量环比均有了明显提升。

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重回榜首,蔚来实现增长却依旧垫底

截至发稿,在造车新势力阵营中,前4家车企的月度交付新车量均达到过万的水平。其中,理想汽车凭借理想ONE这一款车型重回新势力车企交付冠军的位置。5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11496辆,同比增长165.9%,环比增长175.9%。2022年1-5月,理想汽车共交付了47379辆新车。

获得第二名的是上个月的冠军哪吒汽车,其5月的交付量为11009辆,同比增长144%,环比增长24.9%。今年1-5月累计销量接近5万辆,达到了49974辆。

紧随其后的是小鹏汽车,5月交付量为10125辆,同比增长78%,环比增长12.5%。今年 1-5 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53688辆,同比增长 122%。虽然5月交付量相比3月份超15000辆的成绩有些不尽人意,但在累计交付量方面,小鹏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还是有着绝对的领先地位。

第四名交付量破万的新势力车企是零跑汽车,5月交付量为10069辆。据零跑汽车表示,其月交付量同比增速已连续14个月超200%。今年1-5月份,零跑汽车共交付40735辆。

受多重因素影响,蔚来汽车依旧没能挤入第一梯队,甚至连万辆都没有达到。蔚来汽车在5月仅交付新车7024台,虽然同比环比均实现增长,但仍未恢复到之前的交付水平。

从已经公布的交付数据来看,曾经长期占据榜单的“蔚小理”已成为过去式,蔚来受产能等影响已脱离前三名长达5个月的时间,随着新车ES7的到来,蔚来如何合理分配旗下6款车型的生产成为了当务之急。而作为性价比电动车的代表,得益于哪吒V和哪吒U两款精品低价车型的突出表现,哪吒汽车近几个月的销量呈大幅增长趋势,其在市场的受欢迎程度正逐渐上升。在获得用户的认可之后,哪吒汽车的下一款新车哪吒S将向更高级别的市场发起冲击,哪吒汽车也将面临品牌向上的挑战。

传统“新势力”:比亚迪一骑绝尘,广汽埃安再破2万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头部品牌,比亚迪汽车5月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达到114183辆,同比上涨152.8%,环比增长8.25%。其中,DM车型销量60834辆,EV车型销量53349辆。

广汽埃安在5月份再接再厉,以21056辆的亮眼成绩创下了品牌历史新高,同时也超出了造车新势力榜首的理想近一万辆。据了解,广汽埃安1-5月的累计销量为76142辆,同比增长122%。

极氪品牌在5月共交付4330辆极氪001,环比增长达到102.6%,这也是极氪汽车最新的单月交付纪录。自2021年10月23日开启交付至今,极氪汽车已累计交付20715辆。

赛力斯汽车与华为合作的高端品牌AITO旗下首款车型——问界M5在5月交付量达到5006辆,首次超过5000辆。自2022年3月5日至5月底,问界M5累计交付量超过了1.1万辆,以87天的成绩刷新了新品牌单款车型交付破万辆的最快纪录。

传统车企相比新势力,其在技术研发、上下游供应链、资金流等方面拥有更雄厚的实力,在面对供应链紧张等情况下仍能稳住产能。因此,完成转型后的传统车企,正逐渐打破新能源汽车市场被新势力包揽的局面。随着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站稳脚跟,新势力在该市场的份额也将被重新分割。

总结:在经历了4月份的下滑后,5月的新能源汽车实现了销量反弹,主要得益于该月汽车产业链相继复工复产,以及国家和地方政府推出的鼓励汽车消费相关政策。进入5月以来,放宽汽车限购、600亿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措施、各地发放汽车消费券等一系列政策的发布,正逐渐释放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相信随着供应和需求的发力,将进一步拔高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各品牌6月交付量有望进一步回升。(文内图片均来自对应车企)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