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增加屏幕定制功能 新一代苹果CarPlay支持自定义仪表盘

2022-06-07 14:37:5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在今日举办的WWDC22(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公布了新一代CarPlay车载交互系统。据了解,新一代CarPlay的界面将不再局限于汽车的中控,而是能覆盖仪表台与中控的全新界面,其甚至可以对液晶仪表的样式进行修改和覆盖。


图片截自苹果官网

新一代CarPlay的亮点之一便是其除了中央信息娱乐显示屏外,还支持为数字仪表显示提供CarPlay功能。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仪表盘显示界面,可显示如传统三圆仪表、双圆+中央信息显示屏等方案。

除此之外,新一代CarPlay还新增对小组件的支持,用户可直接在车辆的仪表盘上查看天气App和音乐App的速览信息。

苹果还展示了一种独特的人车交互方案,在这套设计中,仪表、中控组件信息以及副驾娱乐控制被集成在中控台上方的横屏上,而车控功能以及更多app按键被设置在更贴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屏幕上,这种设计的优势在于可让驾驶员的操作更加便利。

据苹果介绍,新一代CarPlay已经支持路虎、奔驰、保时捷、日产、福特、林肯、奥迪、捷豹、讴歌、沃尔沃、本田、雷诺、英菲尼迪、Polestar极星在内的15个汽车品牌,未来还将拓展到更多品牌和车型中。

虽然此次公布的信息有限,但可以明显感受到新一代的CarPlay摆脱了现款功能死板的操作方式,拥有更高级别的人性智能功能与设计美感。据悉,新一代CarPlay预计将于2023年晚些时候发布。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