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北京市拟进一步规范车身标识设置行为 非公交车将不得设车身广告

2022-05-30 14:15:5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编制的《北京市车身标识设置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已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设置车身标识应当遵守国家和北京市交通安全、车辆管理的要求。除公共交通固定运营线路上的公共汽电车以外,其他车辆不得设置车身户外广告。

图片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官网

根据征求意见稿,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设置车身标识,应当遵守国家和北京市交通安全、车辆管理要求。车身标识应当结合车身进行整体设计,样式简洁、美观,字迹端正,与车身外观协调适宜。

具体来看,车窗玻璃、前后挡风玻璃和车身前部以及车辆顶部均不得设置车身标识。车身标识也不得采用发光、反光材料或是电子显示装置,更不得遮挡号牌。

对于设置机动车车身标识的面积也有严格规定,例如,单侧标识总体面积,不大于该侧车身主体颜色面积的三分之一;字号不大于车身高度的百分之十;单个文字或者字符不得跨越车门设置等。而非机动车车身标识应设置在车架部件处,字号大小需要与车辆整体比例协调。

征求意见稿还提出,车身标识的设置人应当对标识进行日常维护管理,发现标识褪色脏污、破旧残缺等情形的,应当及时清理、维修或者更换。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构将负责车身标识的监督检查,发现不规范设置行为及时予以纠正,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此外,各社会单位或个人也可以通过综合服务信息系统公开的方案,对车身标识设置情况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