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收购滴滴出行?中国一汽回应:不实信息

2022-05-30 13:15:1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5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一汽集团将收购滴滴,并为其解决数据安全相关问题。5月29日,一汽集团回应媒体称,该信息不属实。

传闻称,中国一汽承诺会帮助滴滴解决与数据安全相关的问题,从而为滴滴香港上市铺平道路,同时其还透露称,相关讨论尚处于初步阶段,不一定会达成最终协议。随后一汽集团回应称:该信息不属实。

(图片来源:滴滴公告)

2021年6月30日,滴滴出行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网约车在美上市第一股。同年7月2日,国家网信办官网发布公告,对滴滴出行启动网络安全审查。为配合网络安全审查,防范风险扩大,审查期间“滴滴出行”停止新用户注册。25款滴滴旗下APP下架整改,新用户无法再注册,更换了新设备的老用户也无法在手机应用商店里重新下载滴滴的APP。据网信办当时发布的信息,滴滴下架整改的主要原因是其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

此后,滴滴依然受困于安全问题以及后续的负面影响。今年5月23日,滴滴发布公告称,将推进ADS从纽约证交所退市。滴滴计划于6月2日或之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FORM 25表格,以将其美国存托凭证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除名。

滴滴在公告中表示,此举对股东将是最有利的,有助于公司恢复正常营运,改善经营业绩。待公司恢复正常营运后,可能会寻求在另一证券交易所上市。鉴于此,公司认为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尽快退市并完成必要的整改措施,对股东最有利。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