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一汽-大众奥迪纯电豪华SUV Q4 e-tron预售开启 售价区间30万元-38万元

2022-05-21 17:38:3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5月20日晚,一汽-大众奥迪纯电豪华SUV Q4 e-tron正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30.00万元-38.00万元。与此同时,限量520台先享版Q4 e-tron车型同步上市,价格区间为33.70万元-38.25万元。

如同来自科幻电影般的外观设计

外观上,全新Q4 e-tron迎来了大胆创新,年轻且运动感十足的包围造型继承了e-tron家族化设计,科幻感十足的LED大灯提升了整车的气场,标志性的六边形中网格栅得到了保留,采用封闭式设计的同时内部嵌入点阵式饰板,在精致感的营造上更加强烈。

来到车辆后方,值得一提的是奥迪顶级车型上才能见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出现在了30万级的Q4 e-tron上,实属惊喜,使得车尾的科技感直线上升。在运动感的营造上,Q4 e-tron装配了同级罕见的21英寸Audi Sport空气动力学轮毂,使其拥有如同高性能车一般的近47%轮毂/车身占比,半封闭、高扁平比造型的轮毂颇有“小RS”既视感,提高运动感和操控性的同时也降低了车轮部位的空气阻力,优化了续航表现。

更注重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内饰布局

进入车内,Q4 e-tron采用了“科幻星舰”座舱概念,遵循更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整个中控区域更偏向主驾位,提高驾驶者操作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安全性。在科技感、豪华感的营造上,10.25英寸的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以及11.6英寸的MMI触摸屏将驾驶者环抱。双平底多功能真皮运动方向盘、RS e-tron GT同款“宝石雕刻”换挡机构等符合人机工程学的设计,也将使驾驶员获得清晰、宽广的视野。此外,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同款的菱形门饰板珩缝工艺、RS风格一体式运动座椅、炫彩色环境氛围灯等,在视觉、触觉感官上营造了豪华氛围。

在科技体验上,Q4 e-tron搭载最新版本的E3智能电气架构,具备ICAS1+MIB3车机大脑,可实现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堵车辅助(含HOD离手检测功能)、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多达13项驾驶辅助功能,更有空调预启动功能、Audi Connect、智能手机无线充电等便捷科技体验。

纯电架构带来的更大空间

据了解,Q4 e-tron基于MEB平台打造,车身长宽高为4588mm1865mm1626mm,轴距2765mm。得益于纯电架构的优势,新车前后排驾乘空间可达到1828mm,还同时拥有520L容量的后备厢空间。不同于需要为传动机构妥协空间的燃油车型,Q4 e-tron的换挡区域采用了掏空设计,为前排储物带来了更宽裕的体验。后排地板接近纯平,在2765mm轴距的加持下,就算满载出行也能让后排乘客均获得良好的乘坐体验。

要豪华 更要“看得见的持久”

在续航表现上,Q4 e-tron搭载了79.7kWh电池组,可实现CLTC工况下最高605公里的续航里程。值得一提的是,Q4 e-tron拥有智能BMS能量管理系统,可对内部电芯、模组电压、电流、温度状态进行持续监控,从而可实现精准的续航显示,进一步消除续航焦虑。在补能方面,Q4 e-tron具有100kW直流快充能力,可在理想状态下实现在10分钟内充电超100km的表现。

提前下订可享受多重权益

在发布会中,与Q4 e-tron同步亮相的还有一汽-大众奥迪为用户带来的先订多享权益。具体内容为:2022年12月31日前,购车立享14项“畅享权益”;2022年10月1日前下订的用户,额外享受多重“专享权益”,满1000订单时还可共同开启惊喜真享礼包;即日起至2022年7月21日前下订的用户,可再叠加“先享权益”。此外,5月20日当天下订的用户还可享受36期低首付、低月供、低利率、高保值的专属金融方案等“限时抢订权益”。

总结

在发布会现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未来的纯电出行,不仅局限于产品层面,更是代表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Q4 e-tron是奥迪‘新豪华’产品战略的生动注解,也是一汽-大众奥迪电动发展进程的里程碑,更是一汽-大众奥迪打造的全用户触点、全生命周期的纯电出行生态服务体系的完美载体。”

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为27.1%,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7.3个百分点。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纯电动车型渗透率逐年走高,作为即将全面电动化转型的奥迪也将迎来重要转折点。Q4 e-tron的落地不仅代表着一汽-大众奥迪在纯电动市场的一次全新尝试,更是该品牌为实现其纯电动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图片均来自一汽-大众奥迪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