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2021年亏损35亿元,订单仅有401辆" 法拉第未来财报终于公布

2022-05-16 12:01: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上个月因财报延迟公布收到退市警告的法拉第未来终于在规定时间内交出财报,避免了后续的麻烦。5月14日,法拉第未来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年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公司2021年净亏损5.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16亿元),2020 年同期净亏损为1.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98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FF现金余额为5.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28亿元);截至2022年3月31日,现金余额为2.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74亿元)。

(图片来源:法拉第未来公告)

对于2021年亏损同比扩大2.5倍,法拉第未来表示,主要是经营费用大幅增加以及计入应付票据和关联方应付票据的转换溢价的公允价值计量的变化,与原始发行折扣的剥离和就特定借款发行的认股权证的公允价值等导致。

报告显示,在董事和高管持股信息中,创始人、前CEO贾跃亭个人持有72749股,占比不到1%,CEO毕福康持有866637股,占比不到1%。

而净亏损的变动是由于经营费用大幅增加等花费。运营费用增加主要包括工程、设计和测试(“ED&T”)服务的增加,以推进FF 91的制造;为使用吉利控股一个技术平台支付了带分许可权的许可费;专业服务和法律费用的增加等等。而现金减少的部分原因是2021年12月31日以后至2022年3月31日间按计划偿还了9700万美元票据和应付利息。

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法拉第未来已获得401个FF 91预订单。面对如此情况,法拉第未来全球CEO毕福康仍表示:“有信心在今年第三季度交付首款车型FF 91。”

他继续称:“2021年年底之后,我们与Myoung Shin(韩国汽车制造商)签署了在韩国生产FF 81的协议,确保了我们实现高产量和现金流平衡的道路。我们还收到了加州的经销商许可证,允许我们在全美范围内在线销售汽车。”

5月13日,法拉第未来在美国加州汉福德工厂的投产前建筑区完成了试点设备的安装,预计初期每年产能1万辆汽车。根据目前的时间表,公司管理层预计汉福德工厂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生产。同时公告还披露,未来5年内,将相继推出FF 91系列、FF 81系列和FF 71系列车型。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