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品质探店

雨中探营一汽兄弟:一汽-大众不冷不淡 一汽丰田毕恭毕敬

2022-04-08 17:20:2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随着中国质量新闻网《品质探店》的版图不断扩大, 此次我们来到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一汽-大众以及一汽丰田两家经销商店,试着发现在远离市中心的汽车经销商店会有何不一样的经历。

经过实际体验,虽然两家店在服务热情程度、尊敬程度上有着明显的差别,但最终评分相差不大,主要原因在于双方的短板比较明显,需要改善的环节较多。

以笔者看的迈腾330领先版为例,新车指导价为219400元,店内优惠20000元,同品牌旗下车型可享受置换补贴10000,但要收取置换服务费2000元。加上其他套餐等费用,新车优惠后的落地价格在219949元左右。

店内还提供2年0息的贷款服务,若贷款新车的优惠价格能达到22000元。以贷款80000元为例,24期月供为3333元,首付合计137949元,车款总计217949元。

在提供完报价单后,销售并未站起身主动解释每一项内容,仅是对部分内容进行了大概介绍,并进一步表示价格可再详谈。而在笔者离店时,其也仅是起身表示慢走,没有更多的动作。

小结:整个探营流程下来,笔者可以感受到该经销商店对于员工专业知识、流程的培训十分到位,但销售的热情度比较一般,若即若离的距离虽然保证了安全,却难以感受到销售的激情。整体来说,该店在服务上缺乏主动服务性,在合资品牌的经销商中只能处于中下水平。

金融服务方面,两款新车依然没有免息和贴息的政策。对于贷款的额度和服务费,销售也没有做太多的介绍,仅是一笔带过。整个洽谈环节,销售未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填写价格单,也未询问是否需要饮品,服务意识一般。

当笔者一行人表示需要再考虑后,该销售的态度没有变化,主动为笔者开具了出门条,随后将我们送至门口并微笑告别。

小结:由于该店位于四环外,因此店面的整体规模相对来说较大,硬件设施处于中上的水平。销售的服务流程比较规范,对待客户毕恭毕敬,但主动性和热情度较为一般,因此得分不高。

总结:一汽-大众的销售比一汽丰田的销售少了一丝尊敬,多了一些心不在焉,服务过程中还有小声粗口的情况,虽然不是针对笔者,但仍然会让人心里不悦。不知是不是不愁卖车,双方的售车热情均不高,甚至在离店前也未主动邀请笔者添加微信,这在笔者探访主流合资品牌经销商店的经历中也不多见。综合来看,一汽-大众胜在试驾流程的专业和体验,而一汽丰田的优势在于硬件设施和尊敬的服务态度,双方的劣势则是主动服务性较为一般,还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