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宁德时代德国工厂获电芯生产许可 首批电芯预计2022年底前下线

2022-04-07 11:09:0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4月6日,宁德时代宣布其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首个海外工厂于4月4日正式获得8GWh的电芯生产许可。该工厂是德国第一家电池工厂,目前正处于设备安装阶段,为第一批电芯能在2022年底前下线进行最后的冲刺。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据悉,宁德时代德国工厂于2019年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底正式投产。工厂计划总投资1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4.8亿元),规划产能达14GWh。

宁德时代欧洲区联席总裁Matthias Zentgraf表示:“宁德时代德国工厂为全球迫切需要的能源转型带来了强大助力,我们很高兴成为第一家获准‘德国制造’的电池企业。”

宁德时代德国工厂主要包含两部分:G1是从其它公司购买的厂房,用于将电芯组装成模组。G2是新建的厂房,用于生产电芯。本次许可是针对G2的电芯生产许可。

据了解,宁德时代德国工厂几乎与芯片工厂一样复杂,对洁净室、技术清洁度和恒定湿度有严格的要求。此外,为了实现电池生产可持续,工厂的部分能源来自厂房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

继宁德时代德国工厂之后,德国还将迎来多家动力电池工厂。同为中国动力电池企业的蜂巢能源计划在德国建设其欧洲首家工厂,规划年产能为24GWh;特斯拉德国柏林超级工厂开业后,动力电池也被纳入其生产计划中;大众汽车在2030年前,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在欧洲建成并投产6家电池电芯工厂,其中德国萨尔茨吉特电池工厂将于2025年投产。可以看出,无论是电池厂商还是车企都在加速布局动力电池产业,在良性竞争的状态下,促进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