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数据库更庞大 丰田子公司将使用低成本摄像头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2022-04-08 10:49:0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丰田旗下的子公司Woven Planet宣布将以低成本摄像头为硬件基础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而这种研发思路也与特斯拉形成了高度一致。Woven Planet认为,这种基于摄像头的自动驾驶技术可能有助于降低成本,更好地扩展丰田的自动驾驶技术。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Woven Planet表示,他们能够使用低成本的摄像头来收集数据,并有效地训练其自动驾驶系统,并在降低成本和提升技术方面实现“突破”。如果利用大规模的汽车车队收集多样化的驾驶数据,虽然对开发强大的自动驾驶系统来说至关重要,但使用激光传感器的成本过于高昂,因此难以大规模应用。

Woven Planet工程部副总裁Michael Benisch表示:“我们需要大量的数据,仅仅从少量高成本自动驾驶车辆上收集到的数据完全不够。如果我们可以利用丰田作为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所拥有的优势,便能获得巨大的数据库,尽管保真度并不高。”

据报道,Woven Planet使用的摄像头比他们之前使用的传感器便宜90%,可以很轻松地安装在车队中。但是Benisch也表示,丰田仍将继续使用多种传感器,包括激光雷达和雷达,用于开发自动驾驶车租车,以及在公开道路上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他说道:“基于摄像头的自动驾驶技术,完全有可能追赶并超越一些使用激光雷达和雷达传感器的自动驾驶技术。现在的问题是,何时以及我们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达到安全和可靠的水平,我们现在还不清楚这一点。”

现阶段主流的自动驾驶技术,基本都是以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多种硬件组合的方式,这种技术的优势在于面对复杂路况以及极端天气时有着更好的适应和处理能力。而以摄像头作为收集道路信息的硬件,虽然能有效降低成本,但劣势也比较明显,也限制了自动驾驶能力的上限。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