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丰田开发全新储氢模块 可用于燃料电池汽车

2022-03-30 11:20:5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近日,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宣布其开发了一种储氢模块,可将树脂高压氢罐技术应用于燃料电池汽车。

(树脂高压氢罐 图片来自丰田官方)

据介绍,该模块集成了多个70MPa的车用树脂高压氢罐,以及氢气检测器和自动关闭开关等安全装置。通过安全装置,可自动监测模块的运行状态。此前,该公司已经在Mirai燃料电池汽车上测试了这种树脂高压氢罐。

(Mirai燃料电池汽车 图片来自丰田官方)

丰田表示:“通过高容量氢载体,可以更加安全有效地存储和运输氢气,增加了在港口或山区等难以充氢的地区使用氢基能源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广使用氢能源。”

该公司补充道,该技术不仅可以应用于汽车,储氢模块还可在铁路、船舶、燃料电池发电机等领域来储存氢气。丰田开发储氢模块旨在满足日益增长的清洁能源需求,促进氢能源的普及。

据了解,丰田于2001年首次展示了其开发的车用氢罐,并且在开发燃料电池汽车方面也是最活跃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目前,全球正处于能源转型的关键时期,丰田曾表示“碳排放才是我们的敌人,而不是内燃机”。作为内燃机的拥护者,丰田除了开发纯电动汽车以外,也十分重视对氢能汽车的研究。据了解,新一代Mirai在WLTP工况下续航可达到850公里,并且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加氢,在使用体验上与燃油车高度相似,并且保障了充足的续航里程,伴随着氢能技术的逐渐成熟,氢能源汽车将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