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斥资70亿欧元 大众将在西班牙打造电动汽车中心

2022-03-25 12:23:0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3月23日,大众集团表示将在西班牙投资逾7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91亿元)打造电动汽车中心,以在西班牙创造一条电动汽车供应链。

未来,大众的西班牙电动汽车中心将不仅拥有瓦伦西亚(Valencia)电池厂,还包括改造后的潘普洛纳(Pamplona)和马尔托雷尔(Martorell)电动车工厂。

据了解,大众瓦伦西亚电池厂计划于2026年投产,年产能将达到40 GWh,并将雇佣3,000名员工。除此之外,大众还计划在欧洲建立六所电池工厂,瓦伦西亚工厂是该公司计划中的第二家电池厂。


(大众汽车工厂 图片来自大众汽车官方)

目前,大众的西班牙潘普洛纳(Pamplona)工厂主要负责生产Polo、T-Cross和Taigo等车型,2021年产量超过22万辆,员工4600余名。马尔托雷尔(Martorell)工厂主要负责生产西雅特品牌车型,每年产能约50万辆,拥有1.1万名员工。按照大众的计划,这两家工厂将面临电气化场内设施改造以及重新培训人才,以使工厂能够尽快开展新能源汽车的制造。


(ID.4 图片来自大众官方)

“转型纯电动化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大众集团首席技术官兼西雅特品牌负责人Thomas Schmall表示,“我们现在必须提高西班牙电动汽车的生产能力,以在全球电气化转型中保持竞争力。”

此前,大众就宣布了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5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644亿元)用于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这也是汽车行业投资金额最大的举措之一。据悉,几日前大众还宣布已与两家中国公司达成组建合资企业的协议,并将生产和精炼电池关键原材料镍和钴。

在面对电气化上,虽然大众全面布局电动化将如同大象翻身一般困难,但他雄厚的财力水平以及巨大的野心将帮助其顺利渡过难关,在产品的生产上,大众汽车斥巨资布局从动力电池关键原材料到整车制造的完全自主化,但此举完成后将极大地帮助大众汽车在纯电动赛道上长期可持续发展,还能更好地应对原材料价格浮动导致的成本上升,未来也可与其他车企开展合作,提供零部件代工或动力电池供应等服务。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