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质量新闻

不容“忽悠”!家用汽车消费提示学一下

2022-03-29 14:02:3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江阴市消保委秘书长沈建龙对2021年家用汽车消费投诉作了全面回顾和分析,倡导经营者诚信经营、消费者理性消费。

2021年,江阴市汽车消费投诉共46起,家用汽车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在:购车交车时间延迟、定(订)金不肯退还、新车库存时间长、维修服务不尽人意、出现故障推诿扯皮、问题不能一次性解决等,消费者举证难、鉴定难、维权难问题凸显。

高新区、要塞分会负责人对疫情期间购车不能按时交车、购买车辆保险、汽车质量问题及维修服务等投诉案例进行深度评析,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汽车“三包”规定。

家用汽车消费提示

正确选择经销商

综合考虑车辆返修率、售后服务质量及网点设置等因素,选择品牌影响力大、售前售后一体、信誉好规模大的销售企业购车。

要签订书面合同

在《汽车买卖合同》中写明车型配置、颜色、购车价格、定金、交车时间、交车地点和违约责任等,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APP购车需谨慎

新能源车通过网络即可下单定制,成为新的销售业态,但迟迟等不来车,也不退还定金,给消费者带来了诸多困扰。其条款减免了商家自身责任,限制了消费者权利,下单后无法更改,要慎重作出决定。

向强制消费说“不”

委托代办服务可以收费,但要公示价格,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和选择权。要签订协议书,写明代办事项和收费价格。若存在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缴纳续保押金、强制代办上牌等问题的,消费者有权拒绝,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投诉。

提车时要先查验再签字

车辆合格证、三包服务卡、购车发票、随车工具、备胎等相关资料随车交付,按照交接所列内容逐项进行验收,仔细查看车况是否良好,找“老司机”协助看车,确定没有问题才能签字。

依法合理维权

一旦出现汽车质量问题,及时与经销商联系,消费者可以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的相关规定处理消费纠纷。(来源:江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