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

数量再少也要解决 宝马因生产错误召回6辆汽车

2022-03-15 11:15:41中国质量新闻网

数量再少也要解决 宝马因生产错误召回6辆汽车

——汽车召回解读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2022年3月4日,华晨宝马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从2019年12月25日到2021年10月12日生产的存在自动变速箱缺陷的宝马3系、X3汽车,共计6辆。


(图片来源: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本次召回范围的车辆由于生产错误,导致自动变速箱的机械电子控制系统总成部分螺栓未正确安装。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导致变速箱内部故障,变速箱切换到紧急模式,从而导致车辆行驶中动力中断;还可能导致变速箱驻车锁故障,极端情况下造成车辆行驶中发生侧滑。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自动变速箱机械电子控制系统总成。

本次召回是生产线安装问题,在当代生产技术中属于小概率事件。同时也不必担心在购买汽车产品时购入同类型产品,这是由于当代汽车生产已经有完整的溯源系统。溯源系统实质就是将每一个零配件上贴一个二维码,通过这个二维码实现对生产供应链中的供应商、生产商和整车厂都纳入系统管理,并采集零配件产品供应链中相关企业的原料、生产、加工、包装、配送、销售等各环节的质量安全数据,当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时能够对产品进行前向追溯和后向追溯。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