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齐聚 蔚来汽车赴港上市

2022-03-01 10:08:1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2月28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通过香港交易所聆讯,获得在港交所主板二次上市的批准。蔚来本次将采用介绍上市的方式登陆港股市场,不涉及新股发行及资金募集。公司计划于2022年3月10日开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9866”。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介绍上市可以理解为不进行融资的挂牌上市行为。本次蔚来通过介绍上市登陆港股,目的是为公司投资者提供备选的交易地点,缓释地缘政治风险,扩大投资者群体,在这些上市目的仍然可以达到的同时,不稀释现有股东的利益。

根据招股书,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持股10.6%,拥有投票权39%,腾讯持股9.8%,拥有17.4%投票权。除了赴港上市外,蔚来汽车在招股书中还提到,已经向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提出以介绍方式二次上市,具体上市日期仍在审核中。

蔚来目前拥有近600亿元充足的现金储备,短期内没有迫切的融资需求。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蔚来现金储备共计约470亿元人民币(73亿美元)。同年11月,蔚来完成约127亿元人民币(20亿美元)美股ATM增发(At-The-Market Offering)。

2021年7、8月,小鹏汽车与理想汽车相继在港交所二次上市,至此,造车新势力蔚小理即将齐聚港交所。而造车新势力的港股IPO更多的是为了向下一阶段跳跃进行蓄力,可以期待这三家车企未来进一步的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