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单台亏损超万元 欧拉品牌回应黑猫白猫停止接单并非停产

2022-02-24 10:41:4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针对欧拉品牌向终端传递了黑猫、白猫停止接单而引发用户对停产的质疑,2月23日,欧拉品牌CEO董玉东通过欧拉ORA APP发文表示,黑猫、白猫停止接单,并非停产。两款车型所有的售后服务将继续保持,不会受到停止接单的影响。


(摄影:刘嘉运)

2月14日晚间,欧拉汽车曾向经销商发出了临时通知,要求经销商从2月15日起停止接收欧拉黑猫和白猫的订单,同时明确告知厂家已经不再接收订单。经笔者实地探访,欧拉经销商店已撤掉两款车型的展车,同时工作人员告知笔者两款车型确实已停止接订单。

针对黑猫、白猫停止接订单的事件,董玉东表示,虽然欧拉品牌背后有产业链的优势,但是两款车型仍然给公司带来了巨额亏损。以黑猫为例,2022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后,黑猫单台亏损超万元。停止接单实属无奈之举在缺芯少电的大环境下,黑、白猫等待向用户交付的订单累计突破2万台,按当前生产量计算,如继续接单,新订单的交付要等到2022年下半年。随后时间里,欧拉将积极寻求原材料,争取最大的资源,快速实现已有订单的交付。

同时,欧拉品牌向所有车主承诺,黑、白猫所有的售后服务将继续保持,不会受到停止接单的影响。

近几年,国内微型电动车市场持续火爆,大量同质产品推出市场,由于未能形成错位竞争,导致大多数产品只能依靠性价比来吸引消费者,而这种做法的弊端就是十分依赖车企对于车辆成本的控制。近一年以来,芯片供应不足、电池原材料上涨等情况愈发严重,这也致使以低价取胜的微型电动车成本压力倍增。欧拉黑猫、白猫便是如此。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